阿賽爾特成長篇(四) 薩克維的勸導

  阿賽爾特也同時聽到了翅膀振動所發出的風和氣流聲,他以為是雷追了過來,就轉身回頭一看。

  「阿賽,你果然在這裡。」薩克維慢慢降落在阿賽身旁,並合攏身後翅膀說道。

  阿賽爾特略顯失望道:「原來是薩克維啊!我還以為是爸爸。他果然已經不愛我了。」

  不過,阿賽爾特也很好奇為什麼薩克維會知道他在這裡,難道是傑森已經把氣味追蹤的技巧傳授給薩克維了?要不然他怎麼會知道自己會在這邊。

  一想到可能是這樣,阿賽爾特心中的失落感又加大了,為什麼雷還沒有教他?

  同時他也很羨慕薩克維可以那麼快就學到氣味追蹤,因為那可是在學習如何捕獵之前很重要的一環,沒想到傑森如此重視薩克維,這麼快就教了。

  「阿賽,你趕快跟我回去,族長叔叔和蓮華叔叔都很擔心你。」薩克維不知道阿賽爾特在剛剛已在內心羨慕他好幾回,只想趕緊將他帶回去。

  「薩克維,我好羨慕你。不但可以去塔亞森林,就連傑森叔叔也已經將氣味追蹤的技能教你。反而我,只不過是經過一個晚上,為什麼爸爸和媽媽他們都不疼愛我了。」阿賽爾特自怨自艾道。

  「等……等一下,阿賽,你在說什麼啊?我爸爸根本沒有教我什麼氣味追蹤啊!而且我們也還沒到學習氣味追蹤的時候吧!」薩克維聽到阿賽爾特說到氣味追蹤,知道他誤會了,趕緊跟他解釋道。

  之後薩克維繼續說道:「而且,如果是你是因為只有我能去塔亞森林,才對族長叔叔生氣的話,那大不了我也不要去。族長叔叔他不是也說了嗎,等我們回鷹族,他會帶我們去更好玩的地方。」

  阿賽爾特本來就已經很羨慕薩克維可以去塔亞森林,現在一聽到他要放棄這個機會,馬上就否決道:「什麼不去?薩克維你一定要去,到時候記得跟我說你在那邊碰到什麼好玩的事情喔!」

  「不過,薩克維你說傑森叔叔沒有教過你氣味追蹤,那你怎麼會知道我在這邊?」可是阿賽爾特也很好奇既然薩克維沒有學習過氣味追蹤,那他到底是怎麼知道他在這裡,於是問道。

  「這是阿賽你之前就帶我來過的啊!」薩克維不了解說道,難道他忘記這事情了嗎?

  「咦?對喔!我都忘記我有帶你來過這了。」經過薩克維這樣一說,阿賽爾特才想起來有這麼一回事。

  「真是的,你怎麼會這麼快就忘記了。」薩克維無奈道,然後又繼續說:「好了,阿賽,快點回去吧!叔叔他們都很擔心你。」

  「我……」阿賽爾特本來想說不想回去,可是一想到飛出來之前看到雙親那傷心難過的臉龐,他最後還是妥協了:「好,我跟你回去。我也要向爸爸和媽媽他們道歉。」

*****

  「族長叔叔,我把阿賽帶回來了。」薩克維跟阿賽爾特一起飛回到獸人部落蓮華他們暫時居住的地方。

  阿賽爾特回來之後,有點不敢正視雷和蓮華。他知道這次是他不對,他不應該為了雷不讓他去塔亞森林就負氣獨自一個人離開。

  「爸爸、媽媽對不起,我錯了。」阿賽爾特最後鼓起勇氣先向雷和蓮華兩個人認錯,然後又對雷說道:「爸爸,你不讓我去塔亞森林,那我就不要去,我剛剛說討厭你不是真的。」

  「沒關係,阿賽,你沒討厭爸爸,願意回來就好了,爸爸剛剛也有不對的地方。」雷把阿賽爾特抱著,然後又繼續說:「你可以和薩克維一起去塔亞森林,但是,我必須跟著你們。」

arrow
arrow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