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賽爾特成長篇(五) 塔亞森林的狀況

  幾天後的一個早上,雷帶著興致勃勃的阿賽爾特和薩克維兩小傢伙,準備去跟亞倫特會合,然後一同前往塔亞森林。

  「雷,真的沒有問題嗎?」蓮華有些擔憂問著,畢竟除了阿賽爾特之外,雷還要多出一份心力照顧薩克維。

  「蓮華,你放心吧!我昨天已經有和亞倫特先去看一看塔亞森林裡的狀況,沒什麼兇猛的獸物,只有一些對孩子們來說稍微大一點的草食性獸物。」雷解釋著。

  然後他繼續又說:「而且,我可以趁這個機會看看阿賽他體力上到底能負荷到哪,這樣以後我也比較能夠掌握。」

  「說的也是。那你們路上多小心注意。」

*****

  「怎麼樣,阿賽,你沒事吧?」雷趕緊跑到阿賽爾特身邊關心他,剛才的那一幕嚇得簡直他的心臟快要停止。

  「爸爸,我沒事。」阿賽爾特吃力地從地上爬起來,他的左手腕還有一個明顯被咬到過的傷痕。

  「阿賽,你怎麼會被……」薩克維想說被草食獸追上而且咬傷,但看到他一臉無精打采的樣子,就怎麼樣也都說不出口。

  「阿賽你怎麼了?你不是會飛嗎?為什麼要被追到時不趕快飛起來?」亞瑟說這話雖然沒有什麼惡意,但是卻給阿賽爾特重重的一個打擊。

  原來,雷和亞倫特到塔亞森林後,就分別幫他們挑選四隻草食獸來做為練習,然後從亞瑟先開始,阿賽爾特是最後一個。

  之後亞瑟、亞力克和薩克維都表現得很好,遠遠超乎雷和亞倫特的想像。也正因為如此,讓阿賽爾特有說什麼也不想要輸給他們三個人的表現。

  然而結果卻是,亞瑟、亞力克和薩克維花費了一點時間後就追到食草獸,而他居然是被反追還被咬,狼狽到差點要用飛來逃走,要不是已經答應雷了,他或許真的會這樣做。

  此時雷回答亞瑟道:「是我叫他們不准飛,要不然怎麼能算是公平呢?」

  亞倫特也接話道:「是啊!亞瑟,阿賽面對的那隻食草獸可是你們裡面最強的一隻,所以嚴格說起來,阿賽的表現也不算差。」

  「咦?真的嗎?亞倫特叔叔。」薩克維很驚訝阿賽爾特現在的實力已經比他們強了,那麼未來阿賽爾特一定會更厲害吧!

  阿賽爾特望向雷,雷也看得出來他是想向他確定這事,他摸摸阿賽爾特的頭後,就順著亞倫特的話講:「沒錯,你們都很棒,只是經驗不夠多,以後要繼續努力下去。」但雷和亞倫特都知道這並不是事實。

  「亞倫特,我看今天就到這吧!我還要把阿賽帶去給迪特看一下。」雖然雷已經初步幫阿賽爾特處理過傷口,但還是給懂醫療的人看一下比較保險。

*****

  深夜時刻,雷在床上皺著眉頭輾轉難眠,腦中一直想阿賽爾特在塔亞森林表現狀況。

  阿賽爾特情況比雷預想中還要好一點,但是離真正小雄性獸人的體力顯然還是有些差強人意。這讓他不禁也開始擔心起阿賽爾特未來要學習狩獵時可能會非常吃力,不過,最讓他擔心的還是阿賽爾特本身的身體。

  蓮華半夜剛好起來看到雷憂愁的樣子就問:「怎麼了,雷?你怎麼愁眉苦臉的?」

  隨即他想到會讓雷這樣只能是部落或者是阿賽爾特的問題,但是他們人現在又不再鷹族,所以只能是阿賽爾特。

  蓮華馬上就追問道:「難道阿賽他真的……你可不要隱瞞我,我是阿賽的媽媽,我要知道他到底怎麼了。」果然,雷帶阿賽爾特回來時就有問題。

  「蓮華,等我解釋完你或許會生我的氣,但我真的不是有意的。你應該知道,身為父母絕對都不想看到孩子受傷。」

  雷知道無法再繼續遮掩下去了,就如實對蓮華說出他在塔亞森林中,和亞倫特一起觀察到阿賽爾特的情形。

  如同凱恩的檢查,因為阿賽爾特在身體構造上是屬於外顯雄性,但內在卻比較偏向雌性,所以體力上絕對會有差別,今天阿賽爾特在森林中被草食性獸物追趕到就是一個證明。

  但這也沒什麼關係,只要阿賽爾特未來成年後多加強訓練,雷相信以阿賽爾特的實力,絕對不會亞於其他雄性獸人。

  常理來說,雄性獸人的身體很堅韌,即使是幼崽也是一樣。所以大多會造成肉體傷害都是面對到肉食性獸物。

  可現在的問題是阿賽爾特居然會被草食性獸物咬傷,而且復原速度也比較慢,這可就有點麻煩了。

  畢竟未來如果要加強阿賽爾特的訓練,一些肢體上所受的傷是免不了,可是雄性獸人恢復能力很強,如期恢復後繼續訓練下去也沒什麼問題,但今天阿賽爾特的狀況顯然就是不行。

  「怎麼會……這樣?」蓮華顯然在阿賽爾特身體檢查結果後,也抱持著跟雷現在同樣的想法,但如今看來勤能補拙這條路也行不通了。

  蓮華又突然想起雷說阿賽爾特被咬傷的事情,趕忙問:「那……你剛剛說阿賽身上的傷沒有大礙吧?」

  「在回來之前,我已經有帶阿賽去迪特那邊看過,他說沒什麼問題。只是,將來還是盡量避免讓他做搏鬥。」雷如實說著,也慶幸還好蓮華並沒有他隱瞞就生氣。

arrow
arrow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