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話 名字的真意

  「散魂鐵爪!」

  「對,就是這樣,這樣你下次見到鋼牙那傢伙的孩子絕對可以打敗他!」

  「嗯!我也這麼想,讓他以後不能再那麼一副神氣的模樣。」

  不過,現在我更想知道的是媽媽到底去哪裡了啊?怎麼今天早上就沒見到她了?媽媽平時就算再怎麼忙碌也都會留一張字條給我和爸爸,可是今天卻連張字條都沒有看見。

  我直接就先問爸爸說媽媽去哪裡了,可是爸爸就說不用我管,只要我專心練習爪子的功夫,可是,爸爸,你不覺得媽媽比較重要嗎?吼!這樣的話等媽媽回來我要告你的狀,我要看媽媽對爸爸你喊坐下時好笑的模樣。

  「幹什麼?還在偷懶?快點練習,等我回來之後我還要考驗你,今天中午你就先去彌勒家吃飯,懂嗎?」


  「叔叔,你知道爸爸去哪裡嗎?是去找媽媽嗎?為什麼他們今天都會不在?」

  真是太奇怪了,平常如果是爸爸要出去除妖的話,叔叔一定也會跟著去的呀!而且每次除完妖之後帶回來的東西都好多喔!多到有時候都已經送鄰居了還有剩下。

  「小源想要知道嗎?那你可以去時代樹那邊找找看,就是上次你去過的不歸森林裡面有一顆最巨大的樹木就是了。」

  「那我知道了,謝謝叔叔告訴我。」

  嘿嘿!終於被我問出來在哪裡了,爸爸果然很小氣,明明知道媽媽在哪裡,卻還故意騙我,沒關係,等我找到之後,我要跟媽媽說爸爸騙我。


  啊!找到了,在那裡。可是,為什麼媽媽的樣子好像怪怪的,好像在……哭?為什麼?而且,爸爸怎麼不在這裡?難道爸爸是真的出去辦事情了嗎?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無法與你們團聚;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不瞭解,而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是得在現況持續活下去,這無法跨越的枯井。」

  媽媽是在說什麼?我怎麼都聽不懂?團聚?我們不是一直都在一起的嗎?還有,無法跨越的井?那是什麼意思?媽媽從剛剛的時代樹那邊就一直怪怪的,現在卻還在那個枯井的附近徘迴。

  啊!媽媽怎麼爬到枯井的上面去了,難道媽媽是想要……不要!

  「媽媽,不要啊!妳不要離開我和爸爸!」

  「小源,你怎麼會……好了,別哭了,媽媽不是在這裡嗎?」

  嗚!我真的好怕媽媽剛剛就這麼跳下去了,我不要媽媽就這樣死掉。

  媽媽抱著我,然後問我說為什麼會到這裡裡來?是又想要來這裡看看有沒有小兔子嗎?

  我跟媽媽說不是,我是一直想知道媽媽今天在哪裡,怎麼早上就沒看到人,然後就問爸爸和彌勒叔叔,是叔叔告訴我媽媽在這裡的。

  之後,媽媽稍微笑笑的看著我,然後說我們一起慢慢走回家,媽媽也順便告我一個故事。

  在途中,我越聽越覺得這故事是不是在說媽媽和爸爸的故事,可是,我還是沒有問媽媽,只是自己推測著。

  但後來,媽媽說到他們小孩子的名字的時候,我知道我剛剛猜想得沒錯。可是,這樣的話……媽媽不會孤單寂寞嗎?

  「媽媽……不孤單嗎?」我慢慢開口問著媽媽。

  「怎麼會呢?因為媽媽有你、小雲、爸爸還有大家陪伴著啊!」

  可是,在那裡的另一邊才是媽媽的家啊!這裡沒有媽媽的親人。

  「對了,小源想知道自己的名字原由嗎?」

  「當時會給你取思源這個名字是希望你能夠飲水思源,就是要懂得對別人的付出有感恩之心,再來也是希望你不要忘記你的根本,其實應該是說媽媽自己啦!除了戰國是現在的家之外,要記得還有一個在遠方的家也是家,只是現在也只能懷念了,本來這些事情是想要等你更長大的時候再跟你說。」

  原來,我的名字有這麼樣的深刻意義啊!那媽媽是靠著我的名字和隔一段時間來到這邊的井來懷念外婆、舅舅還有外曾祖父。

  聽媽媽剛剛說的在那邊的世界故事,我也好好奇,我也好想過去那邊看一看,不知到外婆她們看到我的時候會不會嚇一跳呢?突然好羨慕爸爸已經去過媽媽的世界。

*****柳淵說話區*****

為什麼我的日記現在每話都在破千字啊!這樣一點感覺都不像日記了。
話說,我真的不擅長描寫很細膩的內心感情,所以阿籬回想和敘述名字意義那段描寫不好還請多見諒。
那麼接下來可能要開始湊配對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