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話 剋星又多了一個人

  今天我是一位要負責照顧小雲全天的好哥哥,因為這次聽說爸爸他們遇到的妖怪比較棘手,所以連媽媽和阿姨都出門去幫忙了,所以就只有我和妹妹在家裡。

  真的好無聊喔,已經沒有人會陪我玩了,晴姊姊和柔姊姊都已經沒有在村子裡,媽媽說她們已經嫁給別戶人家當妻子了,所以不能夠常回來這裡。

  淵哥哥則是獨自一個人在練習,爸爸交代我說不可以去打擾他,可是,有什麼關係嘛!反正,我想淵哥哥一定也不是在練武的,我常常都看到他和村子裡的女生在一起的機會比較多,而且還不只是一個而已喔!

  去找楓婆婆和七寶哥哥幫忙,不行啊,這樣子我就是壞孩子了,因為我有答應過媽媽要好好照顧小雲的啊!而且楓婆婆和七寶哥哥應該在忙著幫大家看病吧!最近大家好容易生病,是季節轉換的關係嗎?

  「哥……哥……」小雲拉拉我的衣服,好像是在求我跟她玩。

  可是,要玩什麼呢?小雲還太小,我想玩的遊戲她還不能玩,而她想玩的遊戲我又覺得太無聊了,啊!到底要怎麼做才好。

  誒?對了,我怎麼沒想到,我可以教小雲學說話啊!不過……要教她說什麼才好呢?

  有了,就說坐下吧!嘿嘿,這樣可以嚇嚇爸爸,誰叫爸爸每次我我練習的時候只要有一點點錯誤就不行,然後就要處罰我跑森林一圈,然後我對他說坐下沒有嚇到他,反而讓我多跑了一圈森林。

  妹妹應該和媽媽一樣有靈力吧!這樣的話或許爸爸就會被嚇到了。

  「小雲,哥哥教妳說爸爸會聽的話好不好?」

  「爸……爸……」小雲對我歪歪頭說慢慢說出爸爸兩個字,好像不知道我話中的意思是什麼。

  「小源,過來楓婆婆這裡吧!我知道你和小雲在家裡很無聊,我陪你們吧!」

  喔!七寶哥哥你過來的真不是時候,人家剛好想要教小雲說爸爸最害怕的坐下說。

  「怎麼啦?看起來好像不是很喜歡我的樣子。」

  「沒有啦!七寶哥哥,只是我答應過媽媽說要自己照顧妹妹的。」

  「是這樣啊!那至少也過來楓婆婆這邊吃個午飯吧!之後再回來這裡,不過,你可別帶著小雲亂跑啊!」

  「我不會啦!七寶哥哥不用擔心。」



  「記得嗎?小雲,爸爸回來的時候要這樣說喔!」

  嘿嘿!看我多厲害,只花一個下午的時間,就又教會妹妹說一個新的字了,不過,這個字是針對爸爸設計的。如果媽媽說我欺負爸爸的話,我也要把爸爸後來還是繼續罰我跑森林好多次的事情說出來。

  呀!爸爸媽媽剛好回來了耶!

  「所以,我說……欸,阿籬,妳有沒有聽我說話啊?」

  「你真的很煩耶!給我……」

  「等……等一下,不要說出來啦!阿籬,我拜託妳。」

  「坐下!」

  「阿籬……妳……」

  然後,就在爸爸準備要爬起來的時候……「坐……下……」

  誒?第一次媽媽對爸爸喊的有用是應該的,可是第二次妹妹喊的居然對爸爸也有用?哇!我還以為那只能嚇嚇爸爸而已啊!

  「小雲,妳……虧我……平常這麼……疼妳。」爸爸被妹妹喊坐下後,從地上慢慢爬起來說出這句話來,臉上還附著有一點灰塵和土,但是他沒有很生氣,應該是認為小雲是在學媽媽的話而已,但是,其實是我教妹妹的喔!

  哈哈哈!這樣爸爸要害怕的人又要多一位了喔,而且還是妹妹,真好玩。

  「誒?小雲,不可以跟我學說這個字啦!那樣爸爸會很傷心的。」媽媽看到妹妹突如其然的說出這兩個字,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只能先要妹妹不要在模仿。

  哈哈!這時候只能求我這個哥哥啦!因為我可是花一個下午就把妹妹教會說這個字喔!所以要我不要讓小雲妹妹再說這個字的話,我一定也辦得到。

  「坐……」爸爸在第一次被妹妹無預警的喊坐下後,第二次妹妹準備要再喊的時候,爸爸就很機靈的趕緊跑過去把小雲的嘴巴輕輕摀住,讓她不要喊出來坐下咒語。

  不過,爸爸這個舉動實在太好笑,所以我稍微噗哧的偷笑一下,但還是被眼尖的爸爸發現。

  「你!小源你這傢伙笑什麼,當心明天我叫你再多跑幾圈森林去。」

  「你說什麼,犬夜叉?」

  「沒……沒有啊!」

  「你當我聾子嗎!給我坐下!坐下!坐下!坐下!坐下!」

*****柳淵說話區*****

好吧!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一話生出來。
總覺得如果孩子們對犬夜叉喊坐下有用的話應該也會很好玩。
快想不出來有什麼梗了,可能會拖文一下。(你本來不就是已經在拖文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