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媽的聲音,而且,聽起來好像有點在生氣?

  媽媽先是過來過來問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會弄到需要打架?媽媽也在這個時候罵了我說都忘記她說的不可以隨便亂打架的事情。

  我就和媽媽說兔子、狼叔叔和那個該死的弘牙的事情。媽媽她聽完後就走過去跟狼叔叔打聲招呼,好像在跟狼叔叔說些什麼話,不過爸爸看起來似乎就有點不高興。

  「是這樣啊!好吧!我了解了。銀太,把兔子給阿籬吧!」

  「喔!」

  「爸!為什麼?那是我好不容易才抓到的耶!」

  「啊!囉嗦!你難道認為你爸用的食物會不夠狼族和我們自己吃嗎?」

  哇!媽媽怎麼那麼厲害啊!只跟狼叔叔說幾句話後,狼叔叔就願意把兔子還給我了。

  嗯!那這樣子果然是媽媽比較厲害,我和爸爸都只知道要用搶得去搶回來,從來都不會向媽媽一樣想出一個方法來勸降對方,讓他們自己願意把東西交出來。

  「那,我們就先回去了,有空的話可以來找我和菖蒲,我再來向妳詳細介紹我兒子。」

  「嗯!再見。」

  可是就狼叔叔他們走後不久,我看爸爸的眼神表情變很害怕的樣子,而且害怕的原因好像是媽媽的樣子,是為什麼啊?

  「那個,阿籬……我……我可以解釋的。是因為鋼牙那傢伙那麼靠近小源,所以我才會以為他要欺負小源,而且,我只是想幫小源搶回來他的兔子啊!」

  「可是就不能好好用談的嗎?」

  「呿!跟那臭狼有什麼好說的!」

  「犬夜叉——」

  「啊!不要,阿籬,別在小源面前……」

  「給我坐下!」

  呃……爸爸趴下去了?媽媽剛剛說的是什麼?坐下?我跑過去拍拍爸爸的肩膀,還問爸爸說還好嗎?但我又好想知道坐下是什麼,居然可以讓那麼強的爸爸一下子就……被打敗了。

  回家的路上,媽媽和我走在前面,爸爸就好像是做錯什麼大事情一樣,在我們後面默默的走著,整路上都好安靜,沒有半個人說話。

  回到家之後,我實在太想知道坐下到底有什麼樣的力量,它是不是什麼咒語啊!就像淵哥哥在學彌勒叔叔用符咒所唸的法力兩個字一樣。

  「爸爸,坐下到底是什麼?你為什麼會?」

  「啊!囉嗦!」

  「犬夜叉!明明就是你先挑起戰端的,鋼牙都跟我說了,你憑什麼生氣?」

  既然爸爸不願意說,沒關係,我可以問媽媽,因為是媽媽說的嘛,那她一定就知道的。

  結果,媽媽跟我說那只是在處罰爸爸而已。誒?處罰?爸爸也會像我一樣有不乖的時候嗎?要不然怎麼會需要媽媽的處罰?

  好,那下次我不想練習,爸爸還強迫我練習的時候,我就用坐下來嚇爸爸,因為爸爸被處罰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耶!原來爸爸也是有弱點的。

*****柳淵說話區*****

這是有史以來我小源日記寫過最長的一篇,所以我分成上下兩篇來發。(但是好像是對話太多的關係,都快變成劇本文了
其實本來想要想一些比較好笑的點進去,但是滿腦子又想到作業的事情,所以就只好又是平淡的一篇。
對了,上面好像沒交代清楚阿籬為什麼會出來找犬夜叉和小源,我在這裡補述一下。
就是,阿籬發現小源出去的有點久,剛好犬夜叉已經回來了,她就請他去找,結果犬夜叉也去了一陣子也沒消息,她就順著兩人的妖氣找到森林去了。
至於為什麼這段沒寫出來,因為,這段如果要出現的話,那就必須是第三人稱寫作,但我是第一人稱寫作,所以就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