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話 可以當哥哥嗎?

  前幾天跟大家玩的時候,我突然想到這個問題,就是為什麼我會是最小的呢?討厭,我不想要當最小的。我想要哥哥啦!可是,我要怎麼樣才能當哥哥呢?

  我不想要當最小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每次跟大家玩的時候都會輪流摸著我的頭學著大人一樣感嘆著。可是,這樣很不公平!他們明明也不是大人,為什麼就可以這樣做。

  我想來想去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他們比我大,所以才可以這樣做,因為剛剛淵哥哥才又那樣對我。那這樣的話我也要,所以我一定要有個弟弟和妹妹。

  嗯!就這麼決定了,我要來問比較聰明的彌勒叔叔,他一定會知道要怎麼樣才會有弟弟和妹妹。

  「叔叔,要有弟弟和妹妹怎麼辦?」

  可是叔叔只跟我這個問題應該要去問爸爸和媽媽才會知道,而且只要兩個人都同意的話,那麼應該有機會很快就有了。
 

  「爸爸,為什麽我是最小的?我想要有一個弟弟或妹妹。」

  「啊?你為什麼會突然說這個呢?當然是……不可以!」

  哼!爸爸是小氣鬼,我只是想要有個弟弟和妹妹而已,有這麼困難嗎?沒關係,那我去拜託媽媽,只要媽媽說可以的話,爸爸絕對也會照做。

  「媽媽,我可不可以有弟弟或妹妹?」

  「呃……這個……

  媽媽妳怎麼了,為什麼不說下去呢?如果說媽媽真的也不想要有弟弟或妹妹的話,那我就只好死心了。

  「小源別問了,媽媽她是不會同意的,就跟爸爸一樣。」

  哼!我又不是在問爸爸你,你幹嘛突然跑過來打擾媽媽回答我的問題,人家媽媽搞不好已經快要答應了說,被你這麼一說可能又有變數了。

  「小源真的想要一個弟弟或妹妹嗎?」

  我對媽媽點點頭表示我的決心,並且我向媽媽保證弟弟或妹妹出生之後,我一定會好好的幫忙照顧。

  媽媽考慮了很久之後,終於才說可以。但是,媽媽也說要有弟弟或妹妹的時間也不一定,有可能會沒多久之後就會有消息,也有可能會等很久。不過沒關係,我願意等,只要我可以當哥哥。

  然後啊……好奇怪喔,當媽媽答應我說要給我弟弟或者是妹妹的時候,爸爸他直在那邊說什麼媽媽太笨了,怎麼會做這種錯誤的決定?

  可是隔了一下之後,爸爸他卻露出了笑容,可是那種笑容我沒看過耶!但那並不是高興的笑容啊!那好像是……唉,我不會說啦!反正,我有機會當哥哥了,好棒!

 

*****成田能登說話區*****

這種情形大家小時後不知道有沒有發生過呢?如果有發生過應該也是聽爸爸和媽媽說的吧!

其實我一直覺得有兄弟姊妹是很好的一件好事,反而是獨生子或獨生女或覺得很孤單。

雖然有時候會常常為了一些小事情而吵架,但常常是現在吵等一下就又和好如初,這就是兄弟姊妹之間情感的力量造成的吧!

話說,大家看到這一話應該就可以猜測可能會有小嬰兒再出現唷!(我還不是很確定,一切都有可能會有變數

*註:此話小源年紀設定為28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