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賽爾特幼年篇(三) 薩克維

  隔天一早,雷開始對阿賽爾特教授梳理羽毛的技巧,蓮華就在一旁觀看著。只看到一隻大老鷹整理自己的羽毛,然後一隻小老鷹在旁邊跟著學習。

  之後雷就變回人型,看阿賽爾特獸型自己一個人整理羽毛時的表現:「對,就是這樣子。阿賽真厲害,一學就會了,你一定可以在比試中拿第一名。」他發現阿賽爾特很聰明,只看他做過一遍,就馬上學會了。

  「爸爸,我這樣可以拿到第一名嗎?如果我贏過其他人,我可以要獎勵嗎?」阿賽爾特一聽到雷對自己的稱讚,馬上就變回人型想要討賞。

  「當然啊!我們阿賽最厲害了,一定可以辦到。」雷看阿賽爾特那麼有企圖心,當然也非常配合他,然後又問:「那之後贏了比試阿賽想要什麼獎勵呢?」

  「我還沒有想好,等我想到之後再跟爸爸你說。那我現在可不可以去找薩克維玩?」阿賽爾特知道雷承諾一定會獎勵他之後,馬上就問可不可以出去玩。

  薩克維是同年紀的小鷹中,和阿賽爾特最要好的。因為薩克維的爸爸傑森就是鷹族的副族長,而且他們兩家距離又不遠,兩個人之前就常常玩在一起。

  要知道,前一陣子因為要開始換羽的關係,他都一直待在家中,換完羽之後必須休養,之後又跟雷學習梳理羽毛技巧,他已經好久沒有出門跟薩克維一起玩了,都快要憋死他了。

  「當然可以啊!」雷很爽快地答應。

  而阿賽一得到允許後,就準備馬上衝出去時,卻被蓮華攔了下來說道:「阿賽,出去之前,我有幾件事情要跟你說。」

*****

  「阿賽,你的翅膀羽毛為什麼是紅色的啊?」薩克維看到阿賽爾特的紅色翅膀疑惑問道。

  薩克維知道和自己年紀相仿的小孩子,最近都開始陸續換羽,他也是三、四天前才剛換羽完成。可是,他新長出來的羽毛還是和之前的一樣顏色啊,怎麼阿賽爾特的顏色會完全不一樣了?

  「我也不知道,明明剛長出來的時候並不是紅色,不知道為什麼就慢慢變紅了。我爸爸說這是像我媽媽的頭髮顏色。」阿賽爾特對於新翅膀的顏色也不是很清楚和適應,但還是就他所知回答。

  「好好喔!我也想要有不同顏色又好看的新翅膀。」薩克維很是羨慕看著阿賽爾特的新翅膀。

  「薩克維,你不會覺得我這樣很奇怪嗎?」阿賽爾特疑問道,並接著說:「我還是覺得本來的銀灰白顏色比較好看。」

  薩克維答道:「哪裡奇怪了,我覺得阿賽這樣非常好看,而且也很特別啊!哪像我,都沒有變化。」

  「真的嗎?」雖然薩克維這樣說,但阿賽爾特自己還是覺得奇特。畢竟,族中其他長輩叔叔和薩克維的翅膀都一樣,只有自己是紅色感覺好突兀。

  「當然是真的,難道你不相信我說得話嗎?」薩克維覺得阿賽爾特這樣懷疑他的話,讓他回問的語氣也有一點不高興了。

  「薩克維,你不要生氣,我沒有不相信你。」阿賽爾特一聽薩克維的話就知道他生氣了,趕緊解釋道,他可不想失去這位最好的朋友。

  接著他又說:「我只是覺得我們之前大家的翅膀都是白色,就算換羽毛了,應該也會跟其他叔叔一樣啊!」

  「阿賽,你自己剛剛不是說過,族長叔叔有說你的翅膀羽毛是像蓮華叔叔的頭髮顏色吧?」薩克維不認同阿賽爾特的看法搖搖頭說,緊接著又繼續勸慰阿賽爾特:「況且,阿賽還是阿賽,又不會因為你顏色不同,你就會變成雌性。」

arrow
arrow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