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賽爾特幼年篇(二) 跟大家不同的羽毛顏色

  但,蓮華絕對沒有想到,當他親眼看到阿賽將羽毛一根一根拔下時,那邊拔邊叫,和些微的血絲自傷口處流出時,他真的快忍不住。

  他很想立刻衝過去叫阿賽別再拔了,什麼鬼成長過程試驗,那簡直都可以稱得上是自虐了。

  可是雷狠狠抱緊他,讓他無法動彈,只能慢慢眼睜睜看著阿賽將舊羽毛拔到只剩下些微的幾根羽毛留在身上。

  終於結束後,雷一放開蓮華,蓮華馬上跑到阿賽身邊。他輕輕撫過阿賽的頭,聲音有些沙啞的說:「阿賽,很痛吧!我等一下拿些藥給你擦一擦。」

  「嗯,會痛,但也不會太痛。媽媽你不要哭了,等我長出新羽毛後,我一定是全族裡最好看的小鷹。」阿賽爾特雖然還小,但也知道哭了就是代表著難過,他不想要蓮華難過,就想用最好的表現讓蓮華開心。

  「嗯,好,阿賽一定會是最好看的小鷹。」蓮華伸手抹去自己臉上不斷落下的眼淚。

  此時蓮華同時也自嘲自己,虧他不久前跟雷說過他心靈沒那麼脆弱,沒想到……真看到阿賽在換羽,就讓他淚流不止。

  雷在一旁看了之後,也走了過去,用他寬大的羽翼,將對於他來說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兩個人,緊緊包圍著。

*****

  大約一星期後,阿賽爾特翅膀的新羽毛已經全部長出來了。只不過……那新長出來的羽毛居然是紅色?蓮華也說不準到底是不是正常。

  因為雷的翅膀顏色是銀灰白,還有一點點金色共四種顏色,怎麼阿賽爾特的會是紅色,而且還不是剛長出來就是紅色,是慢慢的變紅。

  雷這幾天剛好又不在出去狩獵了,要不然就可以問問看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了。

  阿賽爾特看到蓮華有些怪異看著他,就問他:「媽媽,我是不是變得很奇怪又難看了?」

  他知道的,他自己也有看到他翅膀羽毛的顏色,那是跟父親雷不一樣的顏色,甚至是連族人的顏色都不一樣。

  「不會,不管阿賽你變成怎麼樣,在媽媽心裡你永遠都是最好看的小鷹。我們還是等你爸爸回來教你如何疏羽吧!」察覺到自己看阿賽爾特的眼光已經讓他有些自卑,蓮華趕緊補救說道。

  這也是蓮華的實話,他只是因為阿賽爾特的羽毛顏色不一樣感到有些訝異而已,並沒有任何害怕或厭惡。因為,在天底下,任何一位作父母親的,一定都不會覺得自己的孩子不好看。

*****

  雷狩獵回來後,就看到蓮華正哄著阿賽爾特睡覺。

  「他睡著了?」雷有點失望,放輕腳步走過去看著熟睡的阿賽爾特。畢竟作為族長,每次狩獵時他一定要帶隊,好不容易終於回來了,卻沒有辦法看到阿賽爾特興奮迎接他回來。

  「嗯!才剛剛睡著呢!最近一直吵著爸爸怎麼不趕快回來。」蓮華有些吃味的說著,明明他也花了不少時間在陪阿賽爾特,怎麼他就是喜歡雷比較多一點。

  「真的啊!哈哈哈哈!」雷哈哈大笑著。

  說實在,阿賽爾特比較親近誰都沒有關係,因為他都是他的孩子。當然,親近他是雷更渴望的,而顯然現在阿賽爾特比較黏他,他能不高興嗎?

  「對了,阿賽他羽毛的顏色……」蓮華有些不確定說著,畢竟雷一進門應該就有看到了,怎麼不見他說些什麼。

  「我知道,我有看到,我也知道你想問我什麼。」雷當然也看到阿賽爾特身上那鮮豔的紅色羽毛,雖然有些錯愕,但也沒有反感。因為再怎麼樣那都是他和蓮華的孩子。

  雷錯愕的原因是,鷹族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人出現過這種羽毛顏色。蓮華會問他阿賽羽毛顏色也是擔心吧!

  「阿賽的羽毛應該是像你頭髮顏色吧!雖然我記憶中鷹族獸人沒有出現過這種顏色的羽毛,但那又沒關係。不管阿賽長成什麼樣子,他都是我們的孩子不是嗎?」

  「都沒有嗎?」蓮華若有所思喃喃自語說著,「不行,我還是有點擔心,等阿賽參加完你說的比試之後,我們帶他去給少尉看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人 獸人星球 風之萬里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