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章 獅族尋人

  回到秋伊尹住所後,秋伊尹開始向雷燁說她之所以會懂這些醫藥知識,完全是獅族醫師有教過她,根本不是只看過和聽過一次就記得。

  因為她從小對醫藥很好奇,就決定一定要醫師教她,要不然就纏著她不放。後來醫師被她纏到受不了了,就答應教她,但前提是不可以讓別人或者是她族巫父親知道。

  「所以我是第一個知道這秘密的人?」雷燁聽完秋伊尹描述後如此問道。

  「是啊!你是第一個知道的人。」不過內容有真有假就是了,秋伊尹在內心想。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覺得穆佳很厲害。因為我母親也曾經教過我一陣子醫藥,不過,可能是我沒興趣也沒天分吧!總之,學了不久後我就放棄了。」雷燁雖然只是正常回話,但他內心中已經悄悄地有一個想法。

***

  經過幾天的思考後,雷燁決定一定要讓霜雪教秋伊尹辨識醫藥,就展開說服行動。

  他覺得,既然他沒有辦法承接霜雪教的知識,那為什麼不能讓有天分又有興趣的人來學呢?既然秋伊尹已經有和獅族的醫師學過,想必在霜雪細心教導之後,一定會更有所進步。

  「母親,我覺得穆佳在醫藥知識方面好像很有天分,妳能不能偷偷教她一些醫術呢?」雷燁知道秋伊尹是獅族,按族規說是不可以接受他們鷹族知識的傳承,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不想要秋伊尹的醫藥才能被埋沒掉。

  「這……」霜雪本來想要拒絕,可是她也很好奇秋伊尹為什麼會對食物中毒之症這麼了解?就算曾經有看過和聽過別的醫者這樣說和怎麼做,應該也沒有辦法記得如此詳細。

  於是基於探究心理,她改口對雷燁說道:「燁兒,你似乎忘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你問過穆佳的意願嗎?如果她願意,我是可以瞞著大家教她一些東西。」

  「啊!我忘了問穆佳了。我現在就去問她,母親妳等我一下。」雷燁搔搔自己的頭,怪自己怎麼會忘記秋伊尹的意願才是最重要,所以經霜雪這樣一提醒,他馬上跑去詢問秋伊尹。

  也難怪在雷燁沒有問秋伊尹要不要學醫藥的意願,因為他心裡認為根本就不必問秋伊尹。一個人必定是對於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才會學習得很快,所以他想秋伊尹給的回答絕對是肯定。

  過沒多久,雷燁就帶回來消息,他跟霜雪說秋伊尹願意學習,就看霜雪要她什麼時候開始過來學習。

  「這樣吧!燁兒,與其讓穆佳時不時往我這邊跑可能會讓大家懷疑,不如還是我過去親自找她會比較好。如果有族人問起,至少我可以說我是在幫忙她找回失去的記憶。」霜雪經過一番考量過後,對雷燁如此說道。

  雷燁見霜雪答應了,就又趕緊跑回去和秋伊尹說這個好消息。

  在那之後,霜雪就大約以一星期兩至三次的頻率到秋伊尹那裡去教她醫藥和醫術。這種作法果然沒有引起鷹族其他人的懷疑,大家都認為霜雪是在想辦法幫助秋伊尹恢復記憶,就連同為鷹族醫師的芳羽也這樣認為,根本沒有人想到是霜雪在傳授己身的醫學知識給秋伊尹。

***

  與此同時,獅族卻為穆佳在試煉後遲遲未歸的事情在煩惱,當時參與成年試煉的孩子陸續都回來了,卻唯獨不見穆佳的蹤影。

  穆瑞當時雖然跟石永雋長老說等春季過後再去找人,但他一直認為穆佳一定會在初春時就回來,因為她答應過他這位父親說會平安歸來。而且,當時他對獸神詢問穆佳生死卜卦的結果是生卦,那就代表著她還活得非常好,沒有發生任何意外。

  可如今春季已經過去一半了,還是沒有看到穆佳的人,這讓穆瑞覺得他卜卦結果是不是又再次失準了?

  本來成年試煉是要由穆瑞親自在一旁陪同穆佳,但由於他身兼族長和族巫這兩個重職,不可以隨意離開獅族,所以才會讓珣二代替他來執行。

  當初穆瑞有在石永雋長老面前說,等到春季過後穆佳都還沒有回來就出去找人,這是因為他相信穆佳的能力,也尊重她想獨力完成成年試煉的願望。

  「我看我還是再卜卦一次好了,也許現在已經有不同的結果也說不定?」穆瑞拿起龜甲唸起詢問獸神的咒文,將一些小石子放進去搖一搖後並緩緩在桌子上倒出來。

  只是這一次詢問獸神後出來的卦象穆瑞完全看不懂,按小石子顯示出來的卦象,穆佳現在人亦是生卦又亦是死卦,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穆瑞不禁疑惑著。

  在他疑惑同時,他也注意到原本沒有任何痕的龜甲,現在上面居然出現一些文字,可這並不是他們的文字,但奇怪的是他居然看得懂?

  面積不大的龜甲上面文字寫著:『或餘二秩,稱霸之心尚未滅,異日天下變動乃因鷲與狻猊再起,為今之道,三魂七魄藍星來。』

  「這是什麼意思?這些話看起來像是預言,是獸神想要告訴我甚麼嗎?為什麼這上面會提到我族和鷹族?難道佳兒她……」

  就在此時,獅族來了一位鷹族使者,他自稱林介中,說是有事情要通知穆瑞,穆瑞在接到消息後,就趕緊到議事堂接見他。

  「你是說佳兒人目前是在你們鷹族?」穆瑞坐在議事堂中椅子上,看著傳達消息的林介中有些疑問問著,同時也想起剛才那龜甲上顯示出恰似預言的文字,畢竟,這時間點實在太過於巧合了。

  「是的,穆族長。你女兒可能在試煉時不小心失足跌落山谷,所幸剛好被我族族長之子雷燁遇到,救回到我族中接受治療,目前已經沒有大礙,我族族長特地請你來一趟鷹族將你女兒接回去。」

  林介中話一說完,穆瑞還沒有講什麼就被經過議事堂門外的珣二跑進來搶先道:「族長,讓我去把穆佳接回來。」

  「這……好吧!你跟鷹族使者一起去鷹族把佳兒帶回來。」穆瑞在知道穆佳現在下落之後,心裡多少暫時也放心些。同時,也想藉此化除族內對珣二保護女獸人不周的話語,這才指派他這個任務。

  然而,林介中卻在此時開口說:「穆族長,你是不是搞錯了什麼?我族族長是說要你親自來鷹族將你女兒帶回,可沒有說你可以派人代替前往。當然,如果是你要帶上其他人同行,倒是沒有問題,這一點我族族長特別跟我強調過。」

  同樣在議事堂的石永雋長老見珣二如此莽撞跑進來插話,加上穆瑞又同意讓有不良保護紀錄的珣二去接穆佳,讓他非常不高興。可後來又聽到鷹族使者說一定要穆瑞親自外出,就靈機一動道:「穆瑞,你就和珣二一起去吧!我不放心讓珣二一個人去接穆佳,況且雷族長也說要你親自前往了。」

  「石長老,這麼一來族中不就沒有了族長和巫長,大家會……」好不容易知道穆佳平安,穆瑞現在比起誰都想要快點見到自己的女兒,可是礙於他身分特殊,只能忍住思親的情緒說道,但他話還沒有說完,就又被石永雋長老打斷。

  「穆瑞,你離開之後族內還有我這和嚴欣醫師在,你不用太擔心。而且,之前你帶大家一起外出狩獵時,不也是這樣嗎?現在只是你離開的時間比較久而已,你就放心去吧!」

  「好,那我和珣二離開之後就拜託石長老和嚴欣你們兩個人了。」

***

  「族長,真的很謝謝你願意讓我陪你去把小佳帶回來。」雖然珣二沒有辦法實現想要親自去帶回穆佳這個願望,但可以陪同穆瑞一起去的決定還是讓他感到滿意。

  「族長,我們要什麼時候出發呢?我覺得現在準備好就可以出發了。族長、族長、族長?」珣二一心想要快一點將穆佳帶回來,所以就到穆瑞家中向他提議說馬上出發,不過穆瑞似乎還在想什麼事情一樣,珣二叫了他好幾聲都沒有回應。

  穆瑞在珣二最後一聲比較大聲的尋問聲中回神過來,這才向珣二答道:「先等明天吧!畢竟林使者也一路趕過來,就讓他先休息一晚,等明天我把族中的事情都跟石長老和嚴欣醫師交代完之後再出發吧!」

  「喔!那這樣子我先回去準備一下,明天我再來找族長。」

  珣二離開後,穆瑞馬上去拿剛才卜卦的龜甲,他想要繼續鑽研裡面那看似預言的話語究竟是什麼意思。沒想到才剛一拿出來,就發現上面原本的字都消失不見了。

  因為字跡已經消失,所以穆瑞只好憑著剛才看過的記憶來回想。那些話裡面有提到鷲和狻猊,這個他知道,因為這是鷹族和獅族的古稱,只是,裡面還提到天下變動,這難道是在指摩耶大陸嗎?可是這和他們獅族與鷹族又有什麼關係呢?

  還有那『或餘二秩,稱霸之心尚未滅』是在說什麼?難道是有人想要獨大壓迫其它族嗎?可是從古以來,摩耶大陸的各族一直都是個別治理啊!

  最讓穆瑞不解的是『三魂七魄藍星來』這句話。這是在說除了摩耶大陸的獸人外,還有別的他們不知道的人嗎?藍星是那些人本來待的地方,而他們將會從那裡來到摩耶大陸?

  「藍星……星辰……這些人來自於天上嗎?應該不可能吧!不管怎麼樣,這些都只是我的臆測而已,還是先去鷹族那裡將佳兒給帶回來再說吧!沒想到,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們又要再見面了,雷震。」

arrow
arrow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