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斯巴達宮殿

 

斯巴達國王墨涅拉俄斯是在希臘中最有權勢的國王,而且他建立了希臘城市國家的聯盟,為此,特洛伊國王普里阿摩斯派出他兩位兒子赫克托和帕里斯去談判和希臘的貿易協定。

  「赫克托王子,很高興你能代表特洛伊前來與我國談判,這將會是我們和亞洲關係增進年代的開端,讓我先跟你介紹一下,這是邁錫尼國王阿伽門農,他是我的兄弟。」墨涅拉俄斯一見到赫克托就開始介紹起來,因為在希臘之中,大家都知道赫克托是最會談判做生意的人。

  「你好啊,阿伽門農。」赫克托伸出手與阿伽門農握手。

  墨涅拉俄斯繼續介紹下一位來這裡參與談判的人。「而這位是伊薩卡國王奧德修斯。」

  「很高興認識你。」赫克托平常的答道。

  緊接著墨涅拉俄斯把一直待在身邊的女子也做了介紹。「而這一位是我的夫人海倫。」

  「夫人果然如傳說中一樣的美麗。」赫克托說這句話不適應付場合的話,而是真得如此,因為海倫是目前希臘中大家都公認最美麗的女生。

  而在赫克托旁邊一直沒有說話動靜的帕里斯在聽到海倫這個名字的時候原本很高興,但是一聽到她已經是墨涅拉俄斯的妻子時,內心不禁疑問四起。

  「妻子?」帕里斯用幾乎只有自己能夠聽到的音量說著,但同時也在懷疑起自己是不是被美麗之神阿芙羅黛蒂給騙了,要不然,她說要給自己的女生怎麼會變成墨涅拉俄斯的妻子。

  墨涅拉俄斯介紹完之後,換赫克托介紹和自己一起來的帕里斯。「這位則是我的弟弟帕里斯王子。」

  「希臘的各位國王,接下來這份合約將會我們的合作很愉快。」赫克托拿出公事包,並將公事包中的合約文件也拿出來,然後開始向大家說明這份合約文件的內容。

  「首先,我們先看到最新的債務重組計畫。在計畫中,特洛伊銀行願意把原本30年的希臘金融穩定基金債券擴展到50年的到期日,而且我們可以透過降低一開始大量債務利率的0.5%,不知道各位和帕里斯對於我這樣的意見有任何想法嗎?」

  「我想我應該選擇智慧之神的……」帕里斯因為完全聽不懂赫克托剛剛是在說些什麼,很自然的反應就說出了那時候他要選擇三位女神中之一的掌管智慧之神的雅典那名字。

  「什麼?」赫克托完全不懂帕里斯說什麼智慧之神跟他剛剛所說的合約文件有什麼關係。

  「算了,你不會知道的。」帕里斯完全沉浸在後悔當中,他後悔選擇了美麗之神阿芙羅黛蒂,她明明和他承諾過會把全天下最美麗的女生海倫送給他,可是,現在海倫居然成為了人妻,而自己又聽不懂哥哥赫克托的意見。

  「赫克托,你弟弟提出來的意見是對的,這將會是我們之間最具有智慧的合作。」墨涅拉俄斯深怕目前對於自身有力的合約內容會有變動,所以馬上就趕緊生出了以上的話。

  為了趕緊讓合約內容確定下來,墨涅拉俄斯又說了以下的話:「再說,這些細節我們剛剛不是都已經談論過了嗎?我們已經準備要簽署希臘和特洛伊之間跨越愛琴海的貿易協定,我們進去接待室來討論更詳細的細節吧!」

  墨涅拉俄斯告訴赫克托接待室的方向後,他們兩個人就先行離開,緊接著阿伽門農和奧德修斯也跟著離開,在談判桌那裡最後只留下帕里斯和海倫兩個人夢幻般的凝視著彼此。

  之後,帕里斯先說話,他開口就問道:「有沒有人曾經告訴過妳……*妳有著一張可以容納上千部船的臉嗎?」

  雖然海倫知道自己的容貌被外人所傳是屬於傾國傾城之姿,但是,自從她嫁入斯巴達後,這裡的人根本就沒說什麼,墨涅拉俄斯也是,所以今天看到和自己年紀差不多相仿的帕里斯這樣稱讚自己,難免會有些驚訝。

  「你說這句話的意思是?」海倫覺得帕里斯會這樣問他絕對有原因,於是想要細問他的目的,但她內心其實很盼望著帕里斯是喜歡她的。

   「我也不是很確定……好像就只是把對的事情說出來而已。嘿!我聽說在地球上最浪漫的地方在妳們的希臘島嶼其中之一,這是真的嗎?」帕里斯對於海倫可以說 是一見鍾情,所以他現在是一直想要與她有進一步的認識,可是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所以只好從周遭可以聊天的事情下去著手。

  「我也不知道……在斯巴達這裡我是一位失去自由的人……」說這句話時海倫很失望,難道她想錯了?帕里斯根本沒有喜歡她半分?

  但是,她已經不想要在斯巴達繼續過這種囚禁般的生活,於是她心念一轉,決定賭一把。她突然很熱情的撲到帕里斯身上,並且對帕里斯說:「帕里斯,求你帶我和你一起走吧!」

 

 

 

*附註:形容別人臉可以容納上千部船並不是形容該人臉大很醜,而是形容該人有著很美麗的外表,此句話是西方的古諺語的說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