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話 蟲蟲危機

  我們家的庭院前面種了好多好多的菜,媽媽說這樣就可以不用到很遠的地方去買東西,而且自己種的菜也比較健康。

  但是,說也奇怪,這些原本都是爸爸和媽媽一起在用的,可是到後來都只有剩下爸爸在用,不知道是為什麼?是媽媽想偷懶嗎?不可能,這應該是爸爸才會做的事情。

  好吧!我要去看看菜園裡到底有什麼,為什麼後來媽媽就一直沒有去了。


  咦?在菜園泥土裡面的東西是什麼啊?看起來有一圈一圈的環好可愛唷!媽媽是因為這個才不想要來菜園的嗎?不可能,這個東西那麼可愛,媽媽一定會喜歡的。

  牠軟軟紅紅的,而且胖胖圓圓的,在土裡動來動去的樣子也好吸引人,所以絕對不可能是這個,我在仔細找找看有沒有其它的東西好了。

  啊!對了對了,我一定要把這麼可愛的東西帶回家給媽媽看一下,讓媽媽知道我們家的菜園裡也有這樣可愛的東西。


  回到家之後,我就跟媽媽說我今天去菜園的時候發現一樣很好玩又可愛的東西,媽媽也很自然的就問我是什麼,可是我不知道那東西叫什麼,所以就直接把牠拿出來給媽媽看,結果卻……

  「啊啊啊啊啊!小源你不要靠過來!」

  「怎麼啦?到底發生了事情啊?怎麼叫這麼大聲啊,阿籬?」

  接下來媽媽就躲到爸爸後面,一直不敢出來看我,這是為什麼?我只不過是想把今天找到的可愛東西拿給媽媽看而已啊!

  爸爸就看了一下我手中的東西,然後就跟我說那叫做蚯蚓,是一種生長在泥土裡面的小蟲子,但最重要的的是爸爸還告訴我媽媽會怕這個東西。

  可是我還是不死心,我覺得蚯蚓很可愛啊!媽媽一定會喜歡的,所以我就繼續說「媽媽,蚯蚓很可愛對吧?」

  只是媽媽把爸爸的衣服拉得更緊,而且越躲越後面,我只好相信媽媽真的很害怕蚯蚓,可是我覺得蚯蚓明明就很可愛啊!我還很想把牠一直留在身邊呢!

  不過既然媽媽這麼害怕的話,那我就只好捨棄丟掉牠們了,虧我還抓了三隻,想說爸爸、媽媽和我各一隻。再見了,我可愛的蚯蚓。

*****成田能登說話區*****

嗯……所以說小孩子還是會有固執的地方嘛!
小源從犬夜叉口中知道阿籬很害怕蟲子之類的東西,可是卻還是不死心想要跟阿籬分享他覺得很可愛的東西。
話說,我怕的昆蟲類東西可多了,看樣子我可能比女生還要膽小。
*註:此話小源年紀設定為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