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的博雅學部通識教育中心,為了培養我們長榮大學學生的音樂素養,特地在五月份的中旬之後,陸續在學校舉辦了音樂會,總共有五場,其中有一場是音樂欣賞課程觀摩研討會,不過我沒去聽就是了。

  我目前聽了5/21的大提琴和鋼琴一起重奏的演出,在還沒開始演出之前,我已經就有稍微嚇到了,並不是演奏的歌曲或人我認識,而是在我的認知中,如果要重奏的話,樂器的類型應該要相同吧!可是在這次的演奏之中,我們看到的樂器一個是鍵盤樂器,另一個則是弦樂器,我想這兩種樂器要組合起來一起演奏一定也是有難度存在的。

  當天鋼琴演奏者是我們學校的 陳瑰麗 老師,而大提琴演奏家則是 劉長征 先生,據說他當為了我們學校的音樂會演出,還特地的從美國千里迢迢的飛過來台灣,並且學校附近的奇美博物館借了之前一把以前很有名的大提琴,來作為我們學校音樂會的演出,這實在讓我好感動啊!

  那天演奏的曲目本來有四首,可是後來因為 陳瑰麗 老師說時間不夠多,所以就把節目單上的第一首曲子跳過不演奏,這是我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因為整場音樂會結束之後大約才八點,時間其實還是很充裕的,因為理想上是可以演奏到九點啊!

  那天演奏的曲子都非常好聽,其中第四首曲子有分四個樂章,有活潑的快板、深情的慢板、熱情的快版,讓現場的整個氣氛都很輕鬆,不會有很嚴肅的感覺。

  而且當天我還注意到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就是演奏者的表情很生動多變,好像是跟著音樂的內容在變化似的。可能之前去聽校外的音樂會時,所坐的位置都比較後面,比較不容易去注意到演奏者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