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話 學說坐下?

  今天爸爸和彌勒叔叔一起出門除妖去了,媽媽也因為家裡要給生病的人的藥草快沒了,所以就到一位叫地念兒叔叔那裡去採收,而我則是又被帶到彌勒叔叔家去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次在叔叔家的時候,晴姊姊、柔姊姊、淵哥哥他們都一直看著我,說什麼今天一定要教會我說話。啊?不用教我啦,我本來就會說話了,只是我說的你們都聽不懂而已。

  「大姊,我們要教小源學說什麼話?」

  「當然是爸爸和媽媽囉!這樣犬夜叉叔叔和籬阿姨一定也會很高興。」

  「啊?大姊,這樣就沒什麼樂趣了。誒?對了,我們可以教小源說坐下啊?這樣一定可以讓叔叔他嚇一跳的。」

  「我是比較想讓他學說姊姊和哥哥。」

  咦?坐下,好像在哪裡有聽過耶!不過,如果我會說除了咿啊話的話,爸爸跟媽媽一定會非常高興,而且這樣以後大家也都聽得我在說什麼了。決定了,我要和姊姊哥哥學說話。

  但是,好像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耶!雖然姊姊和哥哥們一直教我說坐下,經過我不斷努力練習後,最後終於能發出除了咿啊的不清楚聲音,但是姊姊和哥哥都說這樣還是不對。

  唉呀,爸爸今天怎麼會這麼早來接我回去啊?我都還沒有練好的說,這樣子就不能給爸爸和媽媽驚喜了。晤!好吧,回家之後我要慢慢練習。

  「…………下。」

  「小源,你從剛剛就一直好像發出什麼下的音,難道你是在學說話嗎?」

  啊?爸爸你看不出來嗎?我就是在學說話啊?而且是哥哥和姊姊他們教我的唷!他們還跟我說爸爸你聽到之後一定會很驚訝,所以我一定要學會說坐下。

  「對不起,我趕回來了。犬夜叉和小源等很久了吧!我馬上煮一些東西給你們吃。」

  媽媽也回來了耶!這樣剛剛好,我可以練習好後一次說給他們兩個人聽。對了,我記得淵哥哥還說這是媽媽之前很常對爸爸說的話,那這樣我學會說坐下一定是最棒的!因為爸爸和媽媽都會很高興。

  「…………下。」

  「誒?小源是在學說話嗎?」

  「我也不知道啊!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好像在發什麼下的音。」

  快一點、再快一點,我就只差一點點就學會了,要在媽媽去煮飯之前說出來,這樣才算是最厲害的。

  「坐…………

  「阿籬,妳剛剛有說什麼嗎?」

  「沒有啊!怎麼了嗎?」

  「沒事,那大概是我聽錯了。」

  「坐下。」

  耶!好棒啊!終於說出來了,而且這次很成功又那麼大聲,相信爸爸和媽媽一定都有聽到的。咦?為什麼要那樣子看著我?難道是我說錯了嗎?

  「你!你這個不孝兒子!你居然對我說坐下!」

  「犬夜叉,他什麼還不懂,這只是巧合而已。不過太好了,小源會說話了呢!」

  「哼!有什麼好哇!對了,一定是彌勒和珊瑚那群死兔崽子教小源說的,難怪我去接小源時他們一直用一種怪異的笑容看著我。好啊,明天找他們夫婦算帳去!」

  「犬夜叉你給我坐下!」

  哇!哥哥和姊姊說的都是真的,爸爸他果然很驚訝我會說坐下。但是,爸爸說的不孝是什麼啊?是說我很厲害的意思嗎?

  哈哈!媽媽也跟淵哥哥說的一樣,對爸爸說坐下了耶!可是為什麼我之前好像都沒有聽過呢?

  不管了,今天我學會說坐下了,爸爸和媽媽都很高興,這樣以後我還要再多跟哥哥和姊姊他們學說話。

 *****成田能登說話區*****

首先,以日記來說,這話應該已經算爆字了,因為沒有人日記會寫這麼長的吧!不過,這就當作是我前兩話寫的比較短的補償。

但這話以對話居多,所以我還是有點心虛。(你還知道心虛喔?

話說,彌勒和珊瑚的小孩心機還真重,居然教小源說坐下?(這還不都是你編的嗎?

小源也蠻可愛的,以為坐下可以討爸媽歡喜。(正確來說應該只有媽媽XD

不過,也還好小源說的坐下是沒效果的,否則犬夜叉這下子可就完蛋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