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他帶著一壺小酒去找葉問水,他到書房大廳時,葉問水正在看一本書,看到李傲血來了,就把書放下來。


  「你還真準時啊!」


  「當然啊!這可是我可以學到大哥絕學的機會,怎麼能夠遲到呢?」李傲血一邊說一邊將酒拿給葉問水。


  「你啊!人來就好了,居然還帶了酒來?難不成是想巴結我,好讓我以後在教妳時不要那麼嚴苛?」


  「才不是呢!這是拜師一定要有的禮數。」李傲血反駁道,但內心也不敢否認在來之前,他確實有巴結葉問水的想法。


  「好吧!就先把東西放著吧!今天我先教你劍法中的最基本的要式,之後再慢慢教你更深入的招式。」


  「是,大哥。」


  「嗯?你是不是叫錯稱呼了啊?既然已經拜我為師,應該叫我師父吧!」


  「是,師父。」李傲血馬上識時務換上另一個稱呼。


  葉問水則是對於他這種行為覺得非常有趣又好笑,但也沒有多說什麼,開始教導李傲血的行動。


  「這劍法呢雖然比較不著重於心法,但也不是說完全都沒有,現在我要你的就是……」葉問水滔滔不絕講述著,李傲血也非常有耐心在旁邊努力理解著。


***


  幾年之後,李傲血從葉問水這裡學會很多兵法劍法,而且實力可以說和葉問水不相上下,這讓葉問水不禁懷疑難道當年父親錯看李傲血的資質?


  然而,當他還在思考這問題的時候,已經有下人趕來跟他通報李傲血準備搭船離開藏劍山莊去從軍。


  當葉問水趕到碼頭時,果然看到李傲血已經整裝待發。而李傲血則是一臉訝異為什麼葉問水會知道他要離開參軍的消息?他明明一直隱瞞的很好啊!


  「你是不是要解釋一下你為什麼會以這樣的裝扮出現在這裡?」


  「大哥,我知道我這樣隱瞞你是我不對,但你就成全我這一次好嗎?」


  李傲血知道一旦葉問水說不行,他也沒有反駁的餘地,因為這裡是藏劍山莊,在這裡身為少主的葉問水只要一聲令下,或者回報給當家莊主,絕對沒有人敢不服從。


  兩個人就這樣在岸邊對視著,隔了許久,葉問水才強調道:「你真的確定要參軍?」


  預想中的反對命令沒有出現,反而是以強調的語氣在詢問,李傲血知道這是葉問水態度已經軟化的跡象,於是馬上興奮回答道:「嗯!」


  其實葉問水一開始的確想用莊主的身分強迫李傲血放棄想從軍的念頭,但不道為什麼,聽到他的哀求後,葉問水卻說不出口。


  又再詢問之後看到他那期待又振奮模樣,那話自然就更加說不出口了,最後葉問水只好悵然道:「你要知道,你要是出了這藏劍山莊,我便再也護不得你。」


  「我知道。只是,大哥,現在大唐有難,我身為大唐的一份子,為國家效力有什麼不好,大哥你有錢便出錢,我沒有錢便出力。而且,也該換我來護著你一次吧!」


  「那答應我一定要平安歸來,好嗎?」這是葉問水最簡單的要求,同時也是他的心願。


  「我會的,我一定會把那些敢侵犯我們大唐的敵人全部打退!」


  看到李傲血這麼有自信的樣子,葉問水不禁又笑了,果然他這義弟就是對於打仗和武學那麼樣熱血。


  但他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彷彿這一次別離之後,就沒有再見面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