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章 醫師疑雲

  轉眼間,從秋伊尹被救起來到鷹族已經要接近一個月之久,在這段時間以來,她漸漸地習慣這獸人世界。但是,還是有她比較無法接受的地方,就是她身體後方有獅子尾巴,還有那頭頂上一雙毛茸茸的半圓形獸耳。

  雖然她知道這裡的獸人身上都會有一些野獸特徵,但真實在自己身上出現時,還是讓她覺得很彆扭。不過,還是有值得慶幸的地方,至少現在她現在可以自由外出,不用像被囚禁般一樣一直待在屋子裡。

  也因為這樣,秋伊尹逐漸認識除了雷燁和霜雪外鷹族中對她友好的人,像最近她就認識一位叫芳羽的女鷹人。

  芳羽是鷹族部落中另外一位醫師,幾天前,秋伊尹在閒晃時,剛好遇到了芳羽,然後聊著天後才分別有進一步的認識。

  當時芳羽正在採一些止血、活血化瘀、攻毒殺蟲和清熱的藥,而秋伊尹一時之間忘記她這裡的穆佳身分可能對藥物一竅不通,竟然習慣性把之前阮佳蒨教給她的中藥知識背出來,包括所有藥名和有什麼功用都說得一清二楚,讓芳羽覺得自己和霜雪都快要比不上秋伊尹。

  全部說完時秋伊尹才發覺自己做了一件最不應該做的事情,她這樣子太突出的表現一定會引起別人懷疑,而且這裡也不是地球,植物和動物種類一定也和地球不同,所以趕緊打圓場說這些都是她在獅族聽醫師說然後自己學,可能會有很多錯誤。

  沒想到芳羽居然說:「穆佳,妳講得大致上都對,只有一些地方有小錯誤。其實我覺得妳很有天分,要不是因為妳不是鷹族,也不是我親生女兒,我還真想把我所知道的知識全數教給妳呢!」

  雖然當時芳羽這樣說是在稱讚給予肯定,但秋伊尹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原因無它,她很害怕這會讓她不是真穆佳的真實身分曝光。畢竟,一位獅族族巫的女兒不會巫術,反而會醫藥的東西實在很不尋常。

  後來芳羽也邀請秋伊尹來跟她一起來辨識藥物和採藥,縱然有點顧慮假身分事情,但面對芳羽盛情難卻的邀請,秋伊尹也不好意思拒絕,於是就答應下來。

***

  到了幾天約定時間後,秋伊尹很快來到芳羽的住所,在門口外面沒有看到芳羽等待她的人,正打算要敲門叫芳羽,芳羽就出來了。

  「穆佳妳等很久了嗎?」

  「不會,阿姨,我也才剛到而已。」

  「好,那我們走吧!」

  可兩個人都還沒有走到目的地,就有一位男性鷹族人急急忙忙跑過來要找芳羽。

  「什麼事這麼著急啊?如果是身體有病痛,也可以去找霜雪或者是程戰巫長,不一定非得找我啊!」芳羽並不是想推拖,而是因為有太多族人身體一有問題就跑來找她,她有點負荷不了。

  「不,芳羽醫師,是融篤和其他一些孩子的身體有一些不對勁。」

  「什麼?你說篤兒和孩子們怎麼樣了?」一聽到有狀況的是融篤,芳羽頓時也失去些冷靜,因為融篤是她的兒子。

  「這我也是聽別人說才趕過來找妳,總之,妳快一點跟我走吧!」男鷹族人拉起芳羽的手趕著要離開。

  「穆佳,今天的事就先……」芳羽看向秋伊尹的眼神中有些歉意,畢竟今天是她硬求著秋伊尹陪她來,沒想到會突然發生這樣的事情。

  「嗯!阿姨先去看看小篤和其他人情況吧!有些病痛是不能拖延,要盡快治療才行。我們今天的約定以後有時間都可以再來。」

***

  秋伊尹因為剛才的突發狀況就沒有和芳羽一起去採藥,她轉而回去現在在鷹族暫居的屋子,她也想再看看咕咕鳥餵養幼鳥的樣子,每次只要看著三隻鳥兒在一起模樣,心情也會不知不覺跟著變好。

  但才剛到門口,秋伊尹就看到一隻受傷幼鳥,這鳥她在地球上也沒有看過,也不知道身為鷹族的霜雪能不能幫忙醫治?

  將受傷幼鳥帶進屋內後,秋伊尹果然看見咕咕鳥正在餵養幼鳥,她也不打擾牠們餵食,只在一旁靜靜看著。不久後,兩隻成鳥就餵食完畢飛走了。

  秋伊尹看了一下手中還受著傷的幼鳥,才想說她要不要親自去找霜雪,看看她可不可以幫忙救治,霜雪就剛好來找她了。

  「孩子,我聽燁兒說他抓了一隻咕咕鳥給妳,我想說要過來看一下牠的狀況。喔,對了,妳在這裡住得還習慣嗎?」霜雪是醫者,對於病人本來就會付出較多關心和照料,雖然秋伊尹身體外傷已經完全康復,但她還是會不時來看一下。

  「嗯!可以,這裡很舒服。對了,阿姨除了看一下咕咕鳥,可不可以也順便幫我看一下這鳥兒嗎?」秋伊尹一聽到霜雪真的可以像地球上獸醫幫動物看病時,她趕緊將手中幼鳥遞給霜雪。

  可沒想到霜雪一接到秋伊尹交過來的幼鳥,臉色突然變得有些凝重道:「孩子,妳……妳這隻幼鳥是在哪裡發現?」

  「牠是我剛剛在門口發現,好像受了點傷飛不太起來。怎麼了嗎,阿姨?這隻幼鳥有什麼問題嗎?」秋伊尹也發覺霜雪反應有些不對勁,所以趕忙問道。

  霜雪這才想起秋伊尹並不知道鷹族現在居住的地方,其實本來是鳥龍的棲息地,於是說道:「沒什麼。這是鳥龍的幼鳥,不過,鳥龍不像咕咕鳥那樣與人親近,所以,還是將牠趕緊抓到部落外放生會比較好。」

  「好。但牠身上的傷?」秋伊尹不知道為什麼霜雪堅持要她將鳥龍放生,但她還是答應下來。只不過,她也希望霜雪能夠救治這隻鳥龍幼鳥。

  「我等一下會幫牠做處理,但妳千萬要記得,等牠好了之後,一定要抓到部落外放生。」霜雪知道秋伊尹捨不得鳥龍負傷,便退一步說道。

  雖然秋伊尹相信霜雪這樣的說法,但她仍舊有些疑惑,如果說鳥龍真不喜歡與人親近,縱然現在只是幼鳥,依照動物本能,應該也是會攻擊人。

  可是從她撿到鳥龍到目前為止,鳥龍表現出來反而是不怕生疏,親暱地啄著她的指尖,這種行為真的很難讓人相信鳥龍會攻擊人。不過,也有可能是幼鳥不會,但成鳥攻擊性則強。

  「對了,阿姨,我今天跟芳羽阿姨一起出去時,有聽到她說部落裡大家生病都找她,這是為什麼啊?阿姨不也是部落的醫師嗎?」暫時解決鳥龍問題後,秋伊尹想到剛才芳羽說的事情,就想問一下霜雪。

 

Griffin36.jpg

arrow
arrow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