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1章 原主穆佳

  「原來妳就是秋伊尹,果然如獸神大人說的一樣。」一名女子對著秋伊尹說道。

  秋伊尹一看到向她說話人的臉孔,她登時驚呆了,這個人分明就是她自己啊!於是她有些結結巴巴問道:「妳……妳是誰?妳怎麼會跟我……」

  「跟妳長得一模一樣嗎?老實說連我自己也很訝異。沒想到在不同的世界中,居然會有人跟我如此相似。」這名神秘女子依舊沒有表明身分,而是以一種很複雜的眼光看著秋伊尹。

  但秋伊尹知道她一定是掌握她突然來到這裡的關鍵人,在冷靜下來後追問道:「妳到底是誰?為什麼我醒來後會不在我家,而妳的容貌為什麼又會跟我一模一樣?」

  「我叫做穆佳,是妳現在這具軀體原主。妳來到我們摩耶大陸完全都是因為獸神的安排,祂說因為妳和我具有相同靈魂,所以祂才選上妳,而這裡有事情要等妳來幫忙解決。」

  秋伊尹一聽穆佳說的這原因,也就默默接受了,畢竟自己也是這樣想,但是,好歹也說一下是有什麼任務要給她去完成吧!於是她又問穆佳:「那獸神到底要我來這裡做什麼?我能不能回到原來的世界去?我爸媽會很擔心我。」

  「獸神祂只跟我說當妳完成這裡的事情後,祂就會讓妳回去,而在這之前,妳的軀體則由我暫時替代。倒是我有未完成的事情希望妳能夠替我完成,因為我已經死了,現在我的軀體之所以可以繼續活動,完全是妳靈魂在裡面的緣故。」

  穆佳確實不知道獸神想要交給秋伊尹什麼樣任務安排,但她可以確定獸神有聽到她臨死前請求,所以才讓秋伊尹來替代自己,而自己現在則是來轉達生前願望。

  秋伊尹無奈自己為什麼會碰到這樣的事情,但命運既然這樣安排,也只好接受道:「那妳有什麼事情想要拜託我?」

  「我想拜託妳幫我繼續沒有完成的試煉,還有幫我找一個女人,還有一個孩子,他們位置應該是在……」不料,穆佳話都還沒有說完,就突然被一股力量拉走。

  「欸!等等,什麼試煉?什麼女人和孩子,妳說清楚點再走啊!」但無論秋伊尹怎麼喊叫,穆佳還是就這麼消失在她眼前。

***

  秋伊尹醒過來後發現有陽光照射進來屋子裡面,看樣子已經是早晨了,她從床上爬起來,開始一直回想剛才夢境中的對話。

  那個穆佳說她來到這裡是因為獸神安排,也就是如她之前所想的其中之一原因,她會穿越過來是因為這裡有需要她去完成的使命。可到底要她完成什麼至少說一下啊!這樣漫無目標她要從何著手啊?

  還有,穆佳拜託她的事情也都沒有說清楚,什麼試煉又女人孩子……

  正當她完全都想不通時,霜雪正好打開了屋子木門走了進來,秋伊尹一看到霜雪馬上覺得機會來了,既然自己已經假裝失憶,那麼對於這世界很陌生應該也很正常,所以趁這時問霜雪,並釐清這世界和穆佳說的試煉,倒不會引起任何人懷疑。

  「孩子,妳已經起來啦!」霜雪側身揹著一個小木箱,雙手還捧著一盆裡面裝有水的木盆,看樣子是要來準備幫秋伊尹換藥。

  「嗯!我做了一個夢,醒來之後就睡不著。」

  「作夢是很正常的事,妳不用想太多,妳先回去床上坐好,我看看妳腳上的傷恢復得怎樣,也順便幫妳換藥。」

  霜雪檢查了一下秋伊尹腿上傷勢,大致上都已經好的差不多,剩下部分也沒有感染化膿。而秋伊尹也藉著霜雪幫她擦藥時問了心中幾個問題。

  「阿姨,我可以問妳幾個問題嗎?」

  「可以,妳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只要我知道都可以回答妳。」

  「那阿姨知道試煉是要我做什麼嗎?因為很多事情我都想不起來,但在剛才夢中又一直反覆聽到試煉,還看到很多人陪在我身邊,那應該是我在獅族的同伴吧?」

  「妳是要出來成年試煉?」霜雪很訝異眼前孩子已經到要歷練年紀,但後來轉念一想,如果她是穆瑞和泠晴的孩子,其實年齡也剛好符合。

  「怎麼了,阿姨?試煉對於一個人來說是不好的形容嗎?」秋伊尹從字面上的意思大概明白這是一種成年禮的意思,但實際上要做些什麼她卻一無所知,所以只能從霜雪這邊下手得到一些可用資訊。

  「怎麼會?試煉是對於孩子要進入成年的一個考驗。雖然獨自在外面會有些危險,但只要是女孩子成年歷練,大部分部落都會有男獸人暗中陪同協助,當然,也有些部落沒有這樣做。我記得獅族是有男獸人暗中陪同的,所以危險性會降低許多。」

  聽到這裡秋伊尹完全明白了,這獸人世界的成年禮居然是野外求生?不過,有男獸人陪同嗎?那這樣子為什麼自己已經不見這麼久了,都沒有看到任何一位獅族的男獸人來找她?該不會她被獅族遺棄了?

  就在秋伊尹思考為什麼沒有獅族人來找她的同時,霜雪繼續說道:「說到這,我也納悶為什麼陪著妳的男獸人沒有發現妳不見而找過來。」

  「那是因為穆佳那孩子刻意用巫術隱藏自己的行蹤,縱然那男獸人想要找到她也無跡可尋。」兩人對話裡突如其來的中年男子聲音,讓秋伊尹嚇了一跳。不過霜雪在聽到聲音之後,就知道是雷震過來了。

griffin26 (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人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