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章 穿越遇鷹

  「唔唔……」少女躺在由獸皮做成的床鋪上發出細細喔咿聲,似乎是快清醒了,雷燁在一旁看到少女即將要清醒過來,馬上跑出去通知身為部落醫師的母親霜雪。

  秋伊尹從昏迷中醒來,發現到身體有些痛,她想要爬起來,卻又沒什麼力氣,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之後,慢慢睜開雙眼。

  「奇怪,這裡是什麼地方?」她茫然望向四周,眼前的一切都是一些木製品,跟家中和她房間擺設完全不一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她只記得自己是因為睡不著下樓去看電視,看完之後準備要回房間,怎麼醒來後就在這陌生的地方?正當她還在百思不得其解時,耳邊傳來一陣開門聲,秋伊尹自然反應地轉頭看向聲音來源處。

  不看還好,沒想到這一看居然讓她看到一位中年婦人背後長有翅膀,「啊啊啊啊啊!」她大聲尖叫起來,急忙想從床上爬起來逃走,但因為沒有力氣,只好隨手抓了蓋在身上的絨毛羽被往頭上一蓋,這也讓才剛進門的霜雪著實嚇了一跳。

  「怎麼了?怎麼了?」雷燁原本在外面等待結果,因為聽到秋伊尹尖叫聲,以為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趕緊跑進來。

  隨後霜雪從尖叫聲反應過來,她緩緩走向秋伊尹身邊,用很柔和語氣說:「孩子,妳不要害怕,我們並不是什麼壞人。」

  聽到那柔和的語氣,秋伊尹這才慢慢地將絨毛羽被緩緩從頭上慢慢拉下來,但她拉下來一看後,房內除了中年婦人外,又多了一位少年,在他背後也是有像禽類的羽翼。雖然內心還是很恐懼,但她還是鼓起勇氣問:「你們是……」

  「孩子,我們是鷹族,會有羽翼很正常,我想,應該是陸地上獸人比較沒見過我們空中獸人,所以讓妳一時嚇到了吧!」霜雪跟秋伊尹緩緩解釋完後,又緊接著問道:「妳現在身體感覺怎麼樣?獅族人在體力恢復上應該蠻快速,有比較好一點了嗎?」

  秋伊尹聽到中年婦人講到獸人、鷹族和獅族這幾個字眼時,她內心突然咯磴一下,眼皮跳個不停,腦袋頓時也像當機一般,根本無法消化這個事實,只簡單回答:「嗯!」一聲。

  「對了,忘記跟妳說我們是誰。我是族長雷震的妻子霜雪,在部落裡是一位醫師,這一位是我兒子雷燁,不知道妳名字是?」霜雪向秋伊尹問道。

  聽到這裡,秋伊尹隱約猜到些什麼,但她也不太敢肯定,畢竟穿越這種事情太詭異了,任誰也無法一時就接受這種事實。

  況且,就穿越劇或穿越小說劇情,穿越的人不都是意外死亡後才穿越嗎?怎麼自己不過是深夜起來在家裡看電視而已也能穿越?

  但是,穿越也就罷了,至少也讓她到正常一點的地方吧!怎麼就給她穿越來到這種充滿獸人的奇怪環境,還讓她變成了母獅子獸人!

  「我……我忘記了,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暫時接受穿越事實後,秋伊尹原本打算要告訴霜雪自己的名字,但她又想到她名字跟這具身體的主人可能會不同,只能臨時假裝失去記憶。

  「母親,她怎麼會這樣?」雷燁在一旁一聽到秋伊尹忘記自己的名字有點驚訝,然後又想起雷震交代他的事情,於是向霜雪問道。

  「嗯……我想可能是她頭部有受到一些撞擊傷害才會這樣吧!雖然外表並沒有受傷。」

  「那,她會恢復嗎?」雷燁再問道。

  「這個……我也不清楚。」霜雪有點無奈答道,對於秋伊尹忘記自己是誰這種情況,也是她行醫多年間來頭一次看過,所以她無法給雷燁一個答案。

  「孩子,今晚妳就先在我這間房屋睡一下吧!明天我再去幫妳安排別的房間。」霜雪先跟秋伊尹說道後又對著雷燁說道:「燁兒,你等一下跟我出來,我有些問題要問你。」都講完之後霜雪就和著雷燁一起離開。

***

  一路上霜雪都沒有說任何話,直到快到他們兩個人住處後,她才開口問:「我問你燁兒,那孩子是你直接帶回來嗎?你父親他知道這件事情嗎?」

  「父親他知道啊!原本融特叔叔不願意讓我進部落,是父親出面下令後我才能進來。有什麼問題嗎?」雷燁照實把上午情況說給霜雪聽,不過他也很疑惑霜雪為何會這樣問他。

  「沒什麼。好了,已經晚了,都休息吧!」霜雪並沒有講明她為什麼會這樣問,只簡單將話一語帶過。

  雷燁也不再多想霜雪避而不答的情況,今天忙著巡視部落周圍情況,之後又因為救了秋伊尹一事而忙了一下午,他早就已經很疲倦,所以直接上床就寢了。

  而霜雪則是憂心忡忡,只因為在她看到秋伊尹那一瞬間,她立刻想到了泠晴,泠晴是穆瑞的伴侶,那這個孩子極有可能是他們的孩子。

  按雷燁跟她說,雷震已經看過這孩子,那他一定也與自己想到同一件事情,這就是他會讓這孩子進來部落裡的原因吧!

  想了一下子後,霜雪才喃喃自語道:「唉!怎麼會突然變成這種情況,雖然我不喜歡兩族分離,但這些年來也因為分離相安無事,希望這孩子突然出現在這裡並不會引起什麼樣的大波瀾才好啊!」

  霜雪雖然擔憂,但事實就是如此,如今也能走一步算一步,看往後事情如何發展再說吧!

***

  夜晚,秋伊尹再次失眠了,同時,她開始細心觀察週遭事物,望著木材搭建屋子,床是用獸皮製作,還有羽絨被是羽毛作成,她推測這鷹人社會發展相當原始,大概就像史前文明中的石器時代。

  後來她也開始想為何自己會穿越?按照穿越劇和穿越小說劇情走向,也許是緣份就在這裡,抑或是有什麼使命等著她去幫忙完成?

  又會不會是因為在原本生活中,她所有的一切都只是按父母期望在走,完全沒有自己的主見,既使有,到最後也是向父母妥協了,所以,上天讓她來到這裡是想要給她一個機會重新來過?

  想到後來秋伊尹也開始感到疲倦,最後就慢慢地進入夢鄉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人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