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章 少年雷燁

  晴朗無雲天空中有許多麻雀在空中翱翔著,清脆悅耳的啁啾鳥鳴聲此起彼落的叫著。

  突然間,天空掠過一道身影,那揮動暗褐色羽翼身影與碧藍天空無疑形成了鮮明對比,而原本自由自在互相追逐飛翔的麻雀變得拘束,牠們慢慢開始圍繞在那道身影旁邊,並逐漸形成隊形與那身影一同翱翔。

  「好了,我又不是我父親,你們就不用那麼拘束了。」說話的是一位約兩米高少年,他外貌與四肢和正常人類一樣,但背後卻多出了羽翼,這足以說明他跟常人不同之處,更何況他現在還在空中和麻雀一起飛翔與對話。

  圍繞在一旁小麻雀一聽到少年這樣說,原本井然有序的隊形開始鬆散,之後便是一哄而散。

  少年看著那些麻雀又開始在空中嬉戲飛翔,臉上也逐漸多出了笑容。正打算要回族內向族長稟報附近區域情況時,眼力極好的他意外瞥見山下叢林裡似乎躺著一個人。

  他很猶豫要不要下去看一下,因為他們鷹族部落向來不太歡迎外族。但想起母親對他的教誨及正義心使然下,他決定飛下去查看。

  來到山下後,躺在那的人是一位少女,她身上有多處擦傷,看樣子應該是從山上面不小心摔落下來。

  接著,少年從外觀判斷,他發現少女頸部戴著一條由獸牙制作而成的項鍊,看起來在她族部落裡生活應該算是富裕。而且,從她身體後面有一條獅子尾巴來看,她應該是獅族。

  「奇怪,她怎麼會自己獨身前來到這深山裡?難道是出來歷練,不小心遭到野獸攻擊?」看見少女手上有被猛獸咬過痕跡,少年喃喃自語道。

  他越想越覺得應該就是如此,幸好他發現少女,要不然就她那樣一直昏迷在那邊,可能會引來其牠猛獸。

  釐清原因後,少年小心翼翼將少女抱起來,張開約十公尺的暗褐色羽翼,朝部落振翅飛翔而去。

***

  一個抱著少女的少年降落在鷹族部落入口處,本打算要快一點進去通報部落巡視狀況,卻被擋了下來。

  「站住,雷燁!她並不是我族人,不可以進來。」出聲阻止雷燁的人是今天負責把守所有人進出鷹族的副族長融特。

  「融特叔叔,你就通融一下讓我帶她進去,她受了傷必須趕緊醫治才行。」雷燁緊張道。

  「你未來是要接替族長之位的人,應該不可能不會知道族中規矩。」融特說什麼也不肯讓雷燁將外族人帶進來。

  「我當然知道族規有說不歡迎外族人,但叔叔你也看到了,她已經受傷了,需要有人幫她治療,我只是要去找一下我母親來醫治她,等她康復後,我就會送她出去。」雷燁還是想試著說服融特,因為他不想救人只救一半。

  「不管你怎麼說,不行還是不行。」融特仍然拒絕雷燁的請求。

  就在雷燁覺得用說的不行,打算想要用衝的衝進去時,鷹族族長雷震突然來到他們兩個人面前。

  「融特,你連看守出入都不會嗎?」雷震一來沒有先問為什麼,就直接對融特開罵道。

  融特雖然有些怨氣,但無奈對方是族長,身分比他還更有權,因此只能把氣往肚子裡吞。

  「還有雷燁,我叫你去巡完四處情況就回來跟我報告,你怎麼連……」雷震一罵完融特,就回過頭來罵雷燁,但在看到他抱著的少女,就沒有繼續罵下去,反而開始審視起那名少女。

  雷燁此時心裡暗叫不好,被他父親清楚看到他帶一個外族人回來,不知道要用什麼藉口解釋才行。

  就在雷燁還在煩惱之時,雷震卻只問了這麼一句話:「你就是為了這個人才晚回來?」

  「呃……是。」雷燁有些疑惑回答道,畢竟,他還以為會看到雷震勃然大怒的喊著要把少女給拋棄扔了,沒想到居然會這麼平靜。

  雷震聽完兒子回答後,只說道:「現在把她帶去給霜雪治療,知道嗎?還有,送她到霜雪那裡後,就快點給我過來報告今天外面四周的情況如何。」

  「欸?」雷燁和融特幾乎是在聽到雷震的回答後同時感到驚訝出聲道。

  「怎麼了,還要我重複說第二遍嗎?」雷震似乎已經有點不耐煩問。

  「沒有,我這就去找母親。」雷燁雖然不曉得為什麼雷震竟然不對他帶回來外族人這件事情發怒,但一想到救人要緊,就立即飛奔趕往霜雪那去。

  「族長,那個人可是外族人啊!」融特此時才從驚訝中回過神來,他不明白為什麼雷震會這樣做的原因。

  「怎樣?你是對我的決定有意見嗎?」

  「沒有。」

  「那就給我繼續在這裡守著。」

  雷震一說完話後就也離開,只留下融特一個人在那邊發愣,因為他實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族長會自己帶頭做出違反族規的決定。

***

  雷燁抱著少女來到部落醫師霜雪的屋子裡面喊道:「母親,我這邊有一個被野獸咬受傷昏迷的獅族女生,妳能幫忙看一下嗎?」

  此時霜雪正在一旁忙著搗碎草藥,一聽到雷燁這樣說,便停下手邊的工作,並示意他將人平躺放在床上。然而,當霜雪看到躺在床上的少女時,她露出一臉不敢相信的神情。

  「那她就先交給母親妳治療了,我還要趕緊去向父親陳述今天巡邏部落周圍的情況。」

  「等一下,燁兒,你等會父親那邊忙完後,再過來幫我看照一下這孩子,因為我等一下要出去幫人換藥和採藥。」就在雷燁準備離去時,霜雪喚住了他說道。

  「好,沒有問題,我忙完之後會立刻趕回來。」雷燁回頭答覆完霜雪的話之後就離去。

  待雷燁離去後,霜雪仔細端詳少女起來,邊看還邊喃喃自語道:「太像了,這孩子會是他和她的孩子嗎?」

  同時,霜雪也沒忘幫少女檢查傷勢和上藥,都做好了之後,她才離屋子,屋子裡只剩下少女一個人。

***

  「所以,你確定在附近並沒有發現血噬龍?」雷震聽完雷燁的巡查報告後,提出問題問道。

  「父親,我可以確定。」

  「好,那鳥龍的問題你可已經想出辦法解決了?」雷震得到肯定的回答後沒有多說什麼,反而又拋出另外一個問題。

  「這個……我已經在和牠們嘗試做交涉,請父親你再給我一些時間。」被問到鳥龍的問題時,雷燁明顯頓了一下,但還是直視雷震答道。

  「雷燁,你上次似乎也給我相同的答案。罷了,我再給你最後一次機會,如果你再處理不好,我就把這件事情收回來我自己做。」

  突然,雷震話鋒一轉問起雷燁剛才帶回來少女的情形:「對了,那個女孩子情況如何?」

  「我剛急著趕過來,沒有聽母親說,所以我也不清楚。」

  「好,到時候看霜雪怎麼跟你說,你再找時間向我轉述那女孩的病情。現在也沒有別的事情,你去忙你其它事情吧!」

  雷燁雖然不清楚原本很討厭除了鷹族以外的人的雷震為何會突然這麼關心一位獅族人,但雷震都這樣說了,他也沒想去多問,就按剛才答應霜雪的話趕緊回去照顧那名獅族少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人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