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章 憂心珣二

  「呼!我得快一點才行。經過這麼久後,都已經是春季,好不容易在十多天前甩掉珣二哥,要快一點去找到我夢境中的那個地方才行。」穆佳一個人在森林中穿梭尋找著某處。

  就在幾個月前冬季,穆佳也是部落中要外出歷練成年考驗其中一人。而部落中有一項違反族規的不成文習慣,只要是女性出去成年試煉,一定都要有另外一位男性從旁陪著。而這些男生多半是她們父親、兄長,或是家中拜託其他認識的男性。

  雖說族規明定不管是男是女,只要是參與十八歲成年歷練之人,都必須靠著自己實力度過嚴冷冬季,並在春季時回到部落。

  然而,大概是體恤男女體力上有所差別,又或者是男性保護欲作祟,總之,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只要是女生成年試煉,就一定會有另一個年長男生從旁偷偷協助。但男性就沒有這種待遇,他們要完全靠自己實力通過考驗。

  可是,就是這個規定讓穆佳很困擾。除了她想要靠己力達成成年試煉外,另外就是想要釐清夢中那女人,還有她所說那需要救援的孩子到底是誰?

  偏偏珣二在被她發現後,仍舊跟著她,而且還越跟越緊,在不得已情況下,她只好使用穆瑞以前教過她其中一種迷惑他人方向的巫術,這才好不容易擺脫掉珣二。

  然而,專心在尋找地方的穆佳,完全沒有注意到有一雙眼睛一直在離她不遠處注視著她。就在穆佳看了一下天色,覺得有些晚要找個地方休息時,遠處偷窺者也終於開始行動。

  牠以飛快速度撲向穆佳,穆佳還來不及反應就已經被撲倒在地上,她知道攻擊她的是一頭野獸,但如今她已經被壓制,只能用巫術反擊,否則她也能夠選擇化為獸型來應戰。

  雖然巫術成功擊退野獸,但穆佳也被巫術反彈力道波及,她整個人朝向山崖那裡跌落下去,腦海裡則不斷出現要出門歷練前,她與穆瑞的最後對話。

  「佳兒,我覺得這一次試煉妳還是不要去。我為妳卜卦過,妳將會有個十八歲大劫。我看,我還是去跟長老說一聲,讓妳下次再去就行了。」

  「你就放心吧!父親。我這一次去歷練一定會平安回來。而且,萬一我沒有去,難道不會被族人們說因為我是巫長和族長女兒,所以才有不用試煉的待遇嗎?」

  「這……」

  「父親不要擔心,我答應你我一定會成功回來,成為部落中勇士一員。」

  「唉!好吧,既然妳都這樣說了。切記,出去後萬事都要小心一點。」

  「是。」

  跌到山底後,穆佳並沒有馬上昏迷,而是意識相當模糊,在完全昏迷過去之前,她內心一直不斷想著:「父親,孩兒可能要對你食言了。獸神在上,如果祢能聽到我的祈禱,拜託祢,想辦法讓另外的人來替我完成心願,和找人的事情。」

***

  「唉!我怎麼會不小心就讓小佳發現我呢?已經找了這麼多天了,都還是找不到小佳,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珣二一個人在廣大森林中不斷尋找十多天前跟丟的穆佳,他很自責也很擔心穆佳安危。

  雖然在穆佳遭野獸攻擊時,可以使用巫術來暫時抵制,但這不是一個好辦法。因為遇到野獸攻擊,最好就是趕緊化為獸型與之對抗才有勝算。

  縱然覺得身為一位男性獸人,居然會把一個需要在試煉中保護的女性獸人給跟丟了有點掛不住面子,珣二還是選擇回去獅族跟穆瑞報告這事情。

  回到部落後,珣二一五一十將事情告知穆瑞,而恰巧石永雋長老也在場,他一聽完珣二說完整個經過後,不由勃然大怒起來。

  「你是怎麼跟的啊?居然會把人給跟到不見了?我決定要穆瑞取消你在部落中勇士的資格!」石永雋長老幾乎是氣到臉紅脖子粗才將這些話講完。

  取消勇士資格對於一位成年獸人來說是一件要不得事情,因為勇士資格代表著一個人榮耀,取消之後雖然還是可以繼續在部落中待著,但許多人也會認為那是一位懦弱無用的獸人。

  「穆瑞,你怎麼都不說話?穆佳目前下落不明你就不擔心嗎?」石永雋長老對於穆瑞從剛才就不發一語感到奇怪,試煉前穆瑞明明那麼擔心自己的女兒,怎麼反而聽到穆佳這樣失蹤消息卻一點也不緊張?

  「石長老,我當然會擔心佳兒。不過,這也是穆佳故意的吧!你也知道,她一直很想要靠自己完成試煉,可能是在途中她發現珣二在暗中幫忙她,才故意使用巫術避開珣二。」

  「所以,如果要因為這樣就取消珣二的部落勇士資格,我是不會同意。至於佳兒,等春季過後她都沒有回來話,我們才派人出去找吧!」穆瑞對於石永雋長老問題只簡略回答,接下來都在為珣二做辯解,甚至還將應該要立即找人的事情給擺到最後。

  「你!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說了,我還能說什麼嗎?反正部落大小事決定權本來就在你手上。不過,我提醒你,要趕快去找人,要不然到時候發生了什麼事,你別後悔莫及。」石永雋長老沒想到穆瑞會幫著珣二,於是賭氣留下這句話就離去。

  等到石永雋長老離去後,珣二才緩緩在穆瑞面前跪下來低著頭道:「對不起,族長,都是我不好,要是我沒有被小佳發現的話……」

  珣二話尚未說完,穆瑞就插進來開口說道:「珣二,這並不能怪你。你自小就跟佳兒長大,應該很清楚她喜歡挑戰的性格。況且,佳兒如果真有心使用巫術要避開你,不管你找再仔細,也是沒有辦法。」

  「族長你……不會怪我嗎?」聽到穆瑞這樣說,珣二抬起頭來一臉驚訝望向穆瑞,因為他以為穆瑞剛才是有石永雋長老在,所以才沒有怪罪於他。

  「當然不會。而且,我應當還要謝謝你才對,要不是你自願在試煉期間一路保護她,我還真不知道要找誰來擔這個任務。我是族長又是巫長,自然不能離開部落太久,而其他人也因為我的身分關係,也不太敢接下這個責任。」穆瑞鉅細靡遺解釋他不怪罪的理由給珣二聽。

  「族長……」

  「好了,你不用再自責下去,佳兒的事情我自有打算。」

  就這樣,穆佳在試煉失蹤事情總算告一段落。但沒有人知道穆瑞自剛才都是緊忍著,在珣二也離去後,穆瑞哭了,而且哭了好一陣子。

  之後,他雙手顫抖拿著龜甲出來,為穆佳再卜一個卦,看她現在是生還是死。

  「太好了,是生卦,佳兒她還活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獸人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