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章 我是殺手


  「唉!我怎麼想都想不通,大師兄怎麼會失敗呢?難道說大師兄這一次的任務目標有這麼難纏嗎?」

  這幾天來,方照一邊照顧昏迷不醒的方永信,一邊也在想到底是何方神聖可以將方永信打成重傷?要知道他可以說是萬雷教中最強的殺手之一,有時候空閒私下和其他師兄姐聚在一起,也都會偷偷地說搞不好方永信的武功已經在方雷之上。

  就在此時,方永信從昏迷中轉醒,他慢慢的睜開雙眼,身體覺得有些疼痛,喉嚨也有些乾,於是他下意識的說道:「水,有沒有水?」

  「大師兄,你終於醒啦!」守在床邊的方照見方永信醒來便激動得大叫。

方永信才剛醒過來頭有點昏昏沉沉的,現在又被方照這麼一叫,他頭更難過了,而且他喉嚨實在太乾了,讓他想要再說一次想要喝水的話都沒辦法。

  「對了,大師兄你剛醒來一定會覺得口渴吧!我去倒些水來給你喝。」方照倒了一杯水放在床前,並小心把方永信從床上扶起來坐著,然後才將水拿給方永信喝。

  「謝謝你。」喝完水之後,方永信向方照道謝。

  而方照像是沒聽到一樣,只逕自說道:「啊!對了,我還得趕緊去通知教主說你已經醒過來的事情。」

  而方永信連等一下的話都還沒有說出口,方照就已經跑得不見蹤跡了。

  沒有人可以詢問,方永信只好自己觀察附近周圍的物品,只是,他越看是越想不懂他到底身在何處了。

  因為,他看到木製的架子床,窗戶也不是玻璃,而是木頭和紙所製成,其它的東西看起來也都有古色古香之味,他想來想去也都想不到隆瑪市裡有哪家醫院是這樣的裝潢。

  之後,他又注意到原本他以為是病人專門在穿的衣服居然變成了一身古裝?這些到底代表著什麼?

  突然,他又想到了剛才照顧他方照說的話,他一直叫他大師兄,而不是先生。

  瞬間,所有思緒串連起來之後,方永信終於想通了。敢情他為了救學弟,然後被歹徒開了一槍之後,就莫名其妙的穿越了?

  越想就越覺得一定是如此,要不然怎麼解釋他一身古裝和木製架子床跟其它都具有古代特色的東西呢?

  就在方永信還在努力接受這項事實的時候,剛才去找方雷的方照已經回來了。

  方雷一進門就問已經坐在床邊的方永信:「永信,你現在感覺怎麼樣?」

  方永信雖然不知道這個問他話的人就是方雷,但他至少可以從方雷的口中知道這身體原主人的名字居然和他是一字不差完全一樣。

  而且再加上剛才離去的方照一直叫他大師兄和說到教主這個詞,依他三年警察生涯判斷,眼前這名問他話的人應該就是教主了。

  由於怕身份穿幫,方永信隨機應變道:「多謝教主關心,弟子已經好很多了。」

  「嗯!不過,這一次任務失敗你可知錯?」方雷關心完狀況後又馬上追問。

  聽到任務失敗這四個字時,方永信不禁想這副身體的原主人難道會是個武林探子嗎?畢竟方照提到了師兄和教主,就他以前學生時代所讀過的武俠小說也都是如此。

  不過,腦海中想歸想,最重要還是得先瞞過眼前這一關,因為他總覺得對方是在試探他,這是他當警察以來的直覺。至於了解他這副軀體原主人的週遭底細嗎……就等以後再來想辦法也不會太遲。

  於是方永信繼續編話答覆道:「是,弟子知錯。弟子願意接受教主的處分。」

  可是在他說完這句話後,方雷就一直沒有回話,這讓方永信相當緊張,他想該不會是被識破了吧?

  但是,這想法很快就被他拋掉,因為他自認為剛才的應對答話中沒有出現絲毫猶豫和破綻,照理說方雷是不可能懷疑他的,除非根本就沒有任務失敗這件事情,這是方雷虛擬出來的一個陷阱。

  隔了許久之後,方雷才說道:「算了,這一次的目標對你來說的確是太困難了,不過,下不為例,這段期間你就暫時好好養傷吧!」

  一聽到方雷這樣說,方永信也算是鬆了一口氣,他回覆答道:「是,弟子謝謝教主原諒。」

  之後,方雷便又離開了,房內就只剩下方照和方永信,而方永信對於現在這裡的一切根本就毫無所知,因此要減少穿幫的機會就是盡量少和這具身體有關係的人說話。

  可是方照卻不如他的所願,他一直纏著問關於他任務失敗的事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這讓他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畢竟他一醒過來就已經在這受傷的軀體裡面,他根本就不知道在出任務的時候發生了什麼事情啊!

  但最後他突然想到,既然這是這副身體的方永信獨自出任務時發生的事情,那就代表他那時候身邊是沒有任何人吧?這麼說他亂掰一個答案應該也行得通。

  於是為了趕緊將方照打發離開,方永信開始亂胡謅著:「當時我也不曉得怎麼被攻擊到的,我只知道目標突然消失,接著就有人從後面偷襲我,然後我們開始打了起來,之後我不小心被他暗算,而我體力又所剩無幾,只好想辦法一直躲著,之後就用剩下的體力趕緊回來。」

  「所以大師兄連有人靠近都不知道嗎?那樣的話那個人也太厲害了吧!畢竟大師兄已經是數一數二的高手了耶!」方照可說是頗為訝異,因為能讓一個近乎完美的殺手沒有察覺到氣息,那是怎麼一位高手才能辦到的事情。

  「嗯!是啊!」方永信簡短答道,他現在只希望方照聽完後可以趕緊離開,要不然他真的有可能會穿幫。

  但是,他越是這麼想,方照就好像是故意跟他作對一樣,他人不但沒有離去,反而還繼續逕自嘀咕說了下去。

  「不過,這樣子不知道要由誰來幫忙接手大師兄這個失敗的任務?會由教主親自出面嗎?不,應該不太可能,因為好像沒有看過教主殺人啊!教主都是只接委託人的請求,然後再指派給我們啊!」

  雖然方照說這話時挺小聲的,但方永信在旁邊還是聽得一清二楚,一聽到殺人兩個字,就馬上激動問道:「師弟你在說什麼?教主殺人?」

  方照對於方永信突然變得這麼激動雖然有些疑問,但他還是很平常的說:「沒有啊!因為之前有次三師兄和四師姐不小心失手的任務目標,是由大師兄你出面替他們解決的,所以我才會想說這一次是大師兄失手的話,會不會是教主本人親自出面呢?畢竟,我們已經答應別人了,總不能沒做到吧?」

  方永信此時才驚覺他太激動了,萬一被看出了端倪那可就糟了,於是他情緒稍微平復後才說:「師弟你不要亂猜測了,既然我是大師兄,這又是我自己搞砸的任務,當然是等我康復後由我自己來處理,怎麼能夠麻煩教主去幫我呢?」

  「說的也是,是我失言了,還請大師兄多加見諒。」方照說這話的時候還很淘氣的吐了舌頭一下。

  「沒關係,以後不要再這樣隨便亂說話了。好了,你照顧我這麼久應該也累了,現在天色已經很晚了,師弟你就回去休息吧!」方永信現在只想一個人靜下來想剛才的事情,於是說了一個一定可以讓方照出去的理由。

  「喔!那我就不打擾大師兄休息了,大師兄有任何事情的話,再用隔空傳話跟我說就好了。」

  方照終於離開了,房間內只剩方永信自己一個人,他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床上許久後,才忍著身體上的疼痛,努力爬起來在這偌大的房間內來回仔細走動查看。

  這一次他不僅是注意到剛才的物品,他還發現了位於床鋪後側架子上所擺放的各種刀劍、弓、鞭,甚至一些瓶瓶罐罐的不知名東西。

  他由這一些新發現的物品、方照適才的話、和從他醒來後,就一直不停重複聽到的目標任務這幾個觀點下去推論,他得到了一個結果。

  他在這裡的身份是一位職業殺手,而他所處的地方正是殺手的大本營,剛才和他談話的方照也是其中一位殺手。

  一想到這裡,方永信不禁苦笑了起來。這上天到底是給他開了一個多大的玩笑啊?他居然會因為在銀行搶案出勤執行公務時被歹徒槍殺而穿越?

  而且穿越過來之後的身份居然會和他原本世界中的身份差那麼多?以前他是代表正派的警察,現在他則是代表反派的殺手。

  這對他來說是多麼諷刺啊!這叫他要如何來接受這個新身份呢?他根本不想殺人啊!他從以前的懷抱就是打擊犯罪啊!

  一時間,方永信的人生目標完全變了調,而他現在也只能安慰自己走一步算一步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