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父親葉天璋的證實,葉問水心在那一瞬間全碎了,他也說不出來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感覺,他只知道是他間接害死了李傲血,如果他當初沒有教他習武,這一切是不是就都不會發生了?

  後來葉問水也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被換上喜服帶到婚宴上,等到他有意識的時候已經開始拜堂。

  然而,當天晚上應該是葉問水與拜完堂的妻子洞房時刻,可是他卻沒有那麼做,他甚至連新婚房都沒有進去過。

  葉問水整夜都在外面流連想一件事情,終於在黎明破曉時刻他想通了,他決定晚些時候就向葉天璋說明他的想法。

***

  一個滿身是血的青年男子在森林裡走得跌跌撞撞,似乎有什麼樣的一個強烈信念讓他即使身負重傷也要繼續行走,但走著走著他實在沒有體力了,就這樣昏倒依臥在一棵樹旁邊。

  過了一陣子之後,昏倒在樹旁的青年男子有些模糊意識,他嘴裡一直不停重複說著:「大哥……大哥……等我……」

  此時,附近剛好有一老一幼的爺爺和小孫女採完藥要回去,正好在路上遇見了這一位身負重傷的青年男子。

  「大哥哥你沒事吧?」走在前頭的小女孩一看到青年男子,就馬上跑過去查看他的狀況如何。

  「啊!好多血啊!」女童一看到青年男子的情況就被嚇到,趕緊對身後的老人喊道:「爺爺,這個人頭上流了好多血。」

  老人看了一下青年男子身上的外傷,覺得他能夠活下來真是一個奇蹟,因為他的身體被插了許多枝箭矢,老人研判應該是不久前才結束的安東會戰的生還者之一。

  「玲玲,妳先在這裡顧著這個人,爺爺去找人來幫忙。」

***

  「你說什麼?你膽敢再說一次,為父就……」葉天璋一大早聽到葉問水與他談論的事情後,不禁忍不住破口大罵,但這話還沒說完,就被葉問水打斷。

  「要我說幾次都行,我要去找傲血,昨晚我想了很多,我到今早才想明白我對傲血一直以來的情感,那不是義兄義弟的感情,而是……」

  「你給我住口!」葉天璋打斷葉問水的話語,因為他知道二兒子要說什麼,但他不願意相信,三位兒子中,他最器重的二兒子居然會是龍陽之好?這叫他無法接受。

  葉問水知道要父親馬上接受他喜歡男人的事實很困難,就連他自己什麼時候喜歡上李傲血也都不知道,也許是教他武學那陣子吧?

  「不管怎麼樣,我就是要去找傲血,父親你再怎麼阻止我也沒有用!」葉問水一講完就準備轉身離去。

  「等一下,問兒,你已經跟曲蘭洞房過,難不成你要辜負與你有一夜夫妻之實的妻子?」葉天璋眼見強勢的辦法留不住葉問水,只好用委婉弱勢的勸誡方法。

  「對不起,要我就此忘掉傲血我辦不到,至於曲蘭,請父親你放心,昨天晚上我沒有對她行夫妻之禮,所以……」葉問水這話都還未說完,就馬上換來葉天璋的一巴掌。

  「你這個孽子,你居然讓你的新婚妻子在新婚房內獨守空閨,你這樣對得起她嗎?」

  「就算我對不起她吧!」葉問水只留下這一句話就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完全不管葉天璋的責罵。

***

  離開藏劍山莊後,葉問水一個人來到天策軍的總部,希望能夠從這裡得到更多關於安東會戰的消息,可是結果卻是讓他大失所望,因為根本就沒有人想要理會那些戰死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