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讓我真的閉眼睡覺吧!

 

  「好的,很感謝到場錄影的所有來賓,現在要進行的是六十秒鐘快問快答的獎金挑戰賽,讓我們來看一下遊戲規則。」我說完話導播就切到說明畫面。

 

  本遊戲將由一位出題者問答題者問題,而全部答題的時間限制是六十秒,每答對一題就可以累積獎金,答對題數越多者,所可以得到的累積獎金也越多,如果參賽者遇到不會或者沒有把握的題目可以選擇跳過放棄,究竟此次的參賽者的表現會如何呢?

 

  「好,阿籬妳瞭解遊戲的規則了嗎?」阿籬向我點點頭,但我看得出來她現在可以說是非常緊張。也是,畢竟,出題的題目並沒有範圍,而且還是問答題,這還真是困難啊!看樣子我這次真的是找錯製作單位了。

 

「首先,讓我們歡迎一下今天的出題者白夜先生。」

 

「各位來賓、主持人、還有等一下的參賽者阿籬小姐好。」白夜他禮貌性的問候大家和我。

 

「好的,請問阿籬妳準備好了嗎?」阿籬再一次向我點頭「好了的話我們就準備開始了,白夜先生請出題。」

 

  「請問希臘三哲人是指哪三位人物?」

 

  「蘇格拉底、柏拉圖、亞里斯多德。」

 

  「每一部主機在Internet上都有一個獨一無二的識別代號,請問此一代號稱為?」

 

  「IP位址。」

 

  「運動神經和骨骼肌相接處稱為什麼?」

 

  「運動終板。」

 

  「被世人稱為經濟學之父的人是誰?」

 

  「跳過。」

 

  「請問農業agriculture怎麼拼?」

 

  「a-g-r-i-c-u-l-t-u-r-e。」

 

  「請問有七個人任意排成一列總共有幾種排法?」

 

  「跳過。」

 

  「請問一般新聞寫作的要素5W1H是指什麼?」

 

  「What、Who、Where、Why、When、How。」

 

  「請問中國文學作品《紅樓夢》是誰所著作?」

 

  「曹雪芹。」

 

  「請依序排列八大行星的位置。」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請問ら行的五音分別是?」

 

  「ら、り、る、れ、ろ。」

 

  「請問句子これは皮を剥いて、食べます。中的形用法是表示?」

 

  「方法。」

 

  「請問一般新聞報導寫作的方式為何?其新聞報導寫作的首段又稱為什麼?」

 

  「倒金字塔型寫作、導言。」

 

  「請問經濟學中的GNP指的是什麼?」

 

  「跳過。」

 

  「不好意思,時間已經到了,請停止出題與作答,現在讓我們來統計一下阿籬的答題狀況。」我感覺這題目有些都是故意在整人的啊!居然還有數學計算題?

 

  「法師大人,剛剛那些題目你都會嗎?」在白夜統計阿籬答題情況時,我聽到珊瑚這樣問彌勒法師。

 

  「老實說,我完全都不會,真要說的話,我只會一題,就是句子用法那一題。」

 

  經過白夜統計過後,阿籬總共回答了13題,放棄3題,答錯0題,所以總共答對10題,依照每答對一題可得一千元的獎金,阿籬總共可以得到一萬元的獎金。雖然感覺似乎很少,不過也已經不錯了,我還有點羨慕阿籬可以有額外的收入呢!

 

  正當我想要訪問阿籬要如何平分和使用這筆錢的時候,我聽到彌勒開始向殺生丸求饒的話。

 

  「那個,殺生丸,這只是一場遊戲而已,你不要這麼認真啊!」

 

  「哼!你既然敢動到小玲,你就要有所覺悟!」

 

  完了,真的跟我想的一樣,攝影棚要是被殺生丸大人給毀了,我要畫幾部漫畫才賠得起啊!

 

  「殺生丸大人。」就在這一觸即發的情況下,小玲突然叫了殺生丸大人,讓原本緊張的氣氛暫時緩和下來,因為殺生丸大人對於小玲的愛護是在場所有人都知道的。

 

  「什麼事?」

 

  「剛剛那些阿籬姊姊不會的題目殺生丸大人會嗎?小玲想要知道答案。」

 

  啊?這個……小玲,雖然我知道殺生丸大人在妳心目中是無所不知的,但剛剛這些題目都已經超越殺生丸大人的極限了,恐怕會讓妳有所失望。

 

  「小玲妳真的想要知道答案?」

 

  「嗯!」

 

  「經濟學之父是亞當史密斯,七個人總共有5040總排法,經濟學中的GNP是指國民生產毛額。」

 

  「咦?好奇怪的東西,都沒有聽過,不過殺生丸大人好厲害喔,居然知道阿籬姊姊不知道的東西。」

 

  哇!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殺生丸大人居然會這種現代知識和數學的題目?我相信應該不只有我,阿籬應該也很驚訝吧!

 

  啊!對了,我得趕快把節目結束掉,要不然攝影棚珍的岌岌可危了啊!「今天謝謝現場所有的來賓參與,如果有機會,我們將在下次的犬夜叉特別節目中再相見。」

 

  回到我的工作室以後,我幾乎整個人已經快要累癱了,但我還是習慣性的去開一下我的電腦,看一下郵件中是否有出版社寄來的相關訊息,可是,我突然看到一位陌生的寄件人,我原本想說還是不要打開來看,以免我的電腦中毒,可是後來想想,說不定是讀者寄來的,我就點出來看了。

 

親愛的高橋老師:

  我謝謝妳這一次讓我有機會和犬夜叉們的人物一同參與錄影,說出來也許妳不相信,但這是真的,從殺生丸被曲靈吞噬的那一刻起,他就很不幸的去陪伴犬大將,我是從現代中一個靈魂穿越到他身體裡面的一位大學生,要不然怎麼解釋殺生丸會那種現代知識的題目呢?至於這封郵件是我利用剛剛下節目的時間跟工作人員借電腦打的,小玲的話請妳不用擔心,我會以一位大哥哥的身分好好照顧她。

忠實的讀者筆

 

  這是……什麼?完了,我的壓力是不是太大了,才會連讀個信都可以讀到有幻覺?不行,我得趕快去睡一覺,睡一覺起來之後應該就恢復正常了,所以,老天爺,求祢快點讓我閉眼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