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這種結果真是……

 

  「好的,現在天黑請閉眼,出局室的簾子請放下。」

 

  「殺手現身請睜眼,殺手請殺人。」我想彌勒法師應該會選擇殺生丸大人吧!畢竟,想想之後應該就會知道他是警察了。

 

  結果,彌勒法師的對像居然是小玲?我的天啊?我不敢想像等一會兒殺生丸大人要是知道小玲出局的話會有的爆走情況,不過,我們還是進入幕後的說明原因來了解一下彌勒法師指定小玲出局的原因吧!

 

  「為什麼會殺掉小玲呢?原因我覺得小玲可能是警察,而殺生丸和阿籬小姐應該是平民,而他們可能知道小玲是警察,所以才極力的想掩護她,只要殺掉小玲的話,這場遊戲就結束了,而獲勝的人就是我彌勒還有珊瑚囉!哈哈!」

 

  哇!果然啊!獎金害人不淺啊!但是,彌勒法師你判斷錯誤了,殺生丸大人才是警察喔!阿籬和小玲都只是平民而已,看樣子果然是被獎金沖昏了頭,連簡單的推理都不知道。

 

  「殺手請閉眼。」

 

  「警察現身請睜眼。」我想應該也不用指認了吧!反正殺生丸大人都很清楚誰是誰了啊!

 

  但是,殺生丸大人還是指認了阿籬,於是我也意思意思的跟他打了個阿籬是平民的拇指向下符號,但我們還是來聽一下殺生丸大人的幕後說明吧!

 

  「很明顯的那個半妖的女人是平民,法師是殺手,而且我想法師應該也知道我是警察的角色,可是就算知道他也絕對不敢殺我,現在就看他會選擇讓玲還是半妖的女人死,如果他敢選擇殺掉玲的話……哼!我想他的結果電視機前面的觀眾應該都會曉得。」

 

  真的完了,等一下攝影棚會不會被毀掉啊!彌勒法師你也真是的,你為什麼會做出那麼離譜又錯誤的判斷呢?唉!願上天保佑你等一下可以平安無事。

 

  「警察請閉眼。」

 

  「天亮請睜眼。」

 

  唉!現在這種情況我該從誰訪問起呢?我看先問一下阿籬好了。

 

  「阿籬,妳覺得這次殺手會淘汰誰呢?」

 

  「欸?老師妳這樣說的意思該不會就是我吧?」阿籬妳多疑了,這只是多給妳幾個訪問的鏡頭而已。

 

  「這很難說喔,阿籬。好吧!那我們來問一下出局者的意見好了。桔梗,現在這場遊戲已經進入尾聲,妳覺得這四個人之中誰會是殺手?」彌勒法師,我已經盡力再幫你拖延你的死期,只希望你等一下真的能活著就好。

 

  「法師大人是殺手沒錯,但警察是誰我不能說。」果然是桔梗,觀察力僅次於殺生丸大人啊!

 

  「等等,桔梗姑娘,妳不能冤枉好人啊!我只是平民而已,怎麼可能是殺手呢?要我覺得應該也是阿籬姑娘才對。」看樣子彌勒法師在這次節目錄製的比賽中真的把陷害別人的心機發揮的淋漓盡致。

 

  「那麼,第一位就出局的奈落先生認為是誰呢?」這一次你應該會說是彌勒了吧!

 

  「我覺得是殺生丸。」天啊!我要暈倒了,先是珊瑚自認是殺手的玩法,緊接著又是警察奈落陷害同樣是遊戲夥伴的殺生丸,這到底是在幹什麼啊?

 

  「那請問一下主角犬夜叉先生,你現在的看法呢?」該不會又想說是殺生丸吧!他們兄弟因為我設定的關係,好像很難有和睦相處的一天。

 

  「雖然我很不想這樣說,不過,殺生丸應該是警察,彌勒應該是殺手。」

 

  欸?居然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原本還以為犬夜叉沒有很認真的去看待和思考這場由戲呢!啊!我知道了,應該是為了場上的阿籬吧!

 

  「好了,在場的四位,噢,不,應該說等一下在場的三位,或許剛剛訪問的內容可以讓你們當作參考,也有可能不需要,因為遊戲結束了。」

 

  「我現在正式宣佈,小玲出局,剩下的在場三位將有一場二選一的抉擇。」呼!終於說完了,只是,現場氣氛變得好沉重,殺生丸大人臉部表情不用想也知道,至於法師大人嗎……咦?沒什麼反應耶!是嚇呆了嗎?。

 

  「呃……在場的兩位男士還好嗎?我們還要繼續遊戲喔!現在,我們先請三位之中的平民亮牌。」阿籬在我的指令下她亮出屬於她平民的底牌,也終於讓她從遊戲一開始就被陷害誤認為是殺手的嫌疑洗清了。

 

  「所以,阿籬你認為殺生丸和彌勒哪個人是警察哪個人又是殺手呢?我給妳三十秒考慮,你覺得誰是警察,等一下就請妳指認出來,當然,如果妳指認錯誤,這場遊戲就是正義方輸了。」我想法師大人應該已經預料得到等一下的結果了,可能要開始做好逃命的準備。

 

  「時間已經到了,請阿籬妳給我一個痛快的答案吧!」我想,剛剛法師還想要陷害阿籬,加上桔梗已經也明白指出彌勒是殺手,阿籬選擇的答案應該非常明顯。

 

  「嗯……我的選擇是彌勒法師。」啊?這……這讓我太意外了,阿籬居然選擇是殺手的彌勒法師?她難道判斷不出來嗎?還是說她有其它的打算?

 

  「妳確定嗎阿籬?如果說妳選擇錯誤的話,這場遊戲將由殺手方獲勝,要不要再考慮一下?」我蠻希望等一下是正義方獲勝,因為接下來的遊戲我看法師大人可能也沒機會過關吧!

 

  「不用考慮了,我的選擇就是彌勒法師。」這樣我知道阿籬的目的了,她是故意要陷害法師大人,好報復他不斷陷害她,真是好一借刀殺人的妙招。

 

  「好,既然阿籬心意已定,那我就請彌勒法師亮牌囉!」

 

  這時,現場所有的人都有看到彌勒法師的手不斷得發抖,不知道是太高興了,還是因為想到等一下的下場在害怕?但我想應該是後者吧!

 

  彌勒法師亮出殺手的底牌,而阿籬則是一臉驚訝樣,好像是怎麼會選錯人的表情,但是,我想這應該是演出來的吧!她內心應該很高興陷害法師大人很成功。

 

  「那接著請彌勒法師來跟我們宣布誰是第二位殺手後,接著就請兩位殺手討論一下誰要來進行我們的六十秒快問快答。」

 

  「第二位殺手是珊瑚。」法師大人不疾不徐的說出來,並去出局室把珊瑚和所有人放出來,然後還很輕鬆跟珊瑚談吐等一下的六十秒快問快答遊戲策略,這實在讓我太訝異了,難道他並不怕等一下殺生丸大人會因為他讓小玲出局而教訓他嗎?雖然只是一場特別企劃節目的遊戲,但以我對殺生丸大人後來的設定,他應該是不容許小玲受到半點委屈才是啊!

 

  就在我還在疑惑當中的時候,法師大人和珊瑚似乎有一些爭吵?

 

  「妳在說什麼啊?珊瑚?為什麼我們要把機會讓給別人?這是我好不容易才為我們爭取到的勝利?」

 

  「我不想因為這樣一場特別企劃的遊戲而傷了大家的感情,所以,我們讓有把握的人出面答題,然後大家一起平分得來獎金有什麼不對?」

 

  「妳這樣說也沒錯啦!但是,我們獲勝後再分給大家也不是一樣嗎?」

 

  「可是,法師大人你有把握能答對很多題目嗎?」

 

  「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呢?」

 

  「不管了,我覺得就是要讓阿籬來幫我們。」

 

  「啊?怎麼會是我?我不行的,我答題時會很緊張。」突然被珊瑚點名到的阿籬嚇了一跳,但不只是她,連我也被嚇到了,怎麼那麼多可以選擇的人裡面,珊瑚就那麼肯定要阿籬來答題呢?況且,這不符合遊戲的規定。

 

  彌勒、珊瑚和意外被點名到的阿籬三人爭論很久之後,還是決定讓阿籬來答題,可是,因為這不符合節目由戲的規則,所以我也只好節目製作單位商量,畢竟他們都是我筆下的人物,任何一位因為此事有什麼心結的話,我也捨不得啊!

 

  最終,製作單位決定破例一次,讓不是獲勝方的人來回答,所以,阿籬妳就代表大家上場吧!

 

  「老師,要我上場答題可以,不過,我有個請求,就是,答題的獎金不可以分給奈落。」阿籬這個要求好像有點不合乎情理的說,畢竟,奈落也是參與錄影來賓之一。

 

  就在我開口打算說要考慮的同時,奈落那傢伙突然插嘴道:「我可是錄影來賓之一耶!憑什麼我不能分?況且,我還是這場遊戲的警察耶!」

 

  「什麼?」幾乎是所有人都一齊聲道,除了同樣是扮演警察角色的殺生丸大人沒有任何回應之外,這反應我覺得蠻正常,因為叫一位反派突然扮演正派?任何人聽到都會有點不適應吧!

 

  不過,奈落後面那句話倒是讓我想起來,他剛剛還想陷害同是遊戲夥伴的殺生丸呢!這樣的話我就順阿籬的意思吧!不讓他平分獎金,算是對他的一種懲罰。

 

  「這個要求在簡單不過了,我答應。」

 

  「老師,妳不可以這樣,這不公平!」奈落抗議,但我不想理他。

 

  「接下來請大家先休息一下,等一下我們馬上進行快問快答遊戲。」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阿籬為什麼遊戲中會選擇彌勒法師而不是殺生丸大人,所以我在休息時間時問了阿籬,結果她回答讓我太訝異了,她說她以為彌勒是警察,會一直故意陷害她是殺手只是策略的一種,所以當彌勒揭曉他是殺手時,阿籬說她實在很失落,因為她判斷錯誤了。

 

  但其實我跟阿籬也差不多,只不過我不是失落,而是太驚訝過度了,我還一直以為阿籬她是故意要報復法師大人,沒想到居然是我會錯意了,只能說這樣的結果真是……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