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話 西國慶典

  在一個深夜裡,有一位神秘的人影穿越過重重的牢獄防守,來到了一座牢獄的前面。

  「你是什麼人?居然可以進入到西國防守最嚴謹且最深處的牢獄裡?」注意到牢前的來人,在牢裡的受刑人這樣問著。

  也難怪他會這樣問了,試問有誰會在深夜裡來到牢獄裡,就算是獄卒也不應該會在這時間前來才對,更何況,眼前的這人居然可以像空氣般神不知鬼不覺的突破獄卒防守來到這裡,可見來者的實力不容小覷。

  「騰龍,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來幫助你十四年前沒有完成的心願。」來人並沒有說自己是誰,只對牢獄裡的人說了他來這裡的目的。

  「你到底是誰?憑什麼要我相信你?」

  「我叫金稜,我願意助你一臂之力完成你之前的願望,信不信隨你。」

———————————————

  嗯……雖然在來之前就已經有聽媽媽說過西國的宮殿很大,但親眼見到之後還是很吃驚啊!不過,老爸似乎從剛剛就像在找誰的樣子?是伯父嗎?

  真是奇怪,老爸為什麼一直想找伯父啊?就算是兄弟之間要寒暄問好,也不用這麼急吧!反正一定會碰到面的啊!還是老爸就如媽媽所說的,是要去找伯父幹架?噢!拜託,我們是客人耶!老爸你可要搞清楚狀況啊!

  算了,不管是哪一種,老爸人早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所以只剩下我、小妹和媽媽一起去找玲伯母。

  「小玲,真的好久沒見到妳了,妳在這邊生活應該還好吧?」媽媽怎麼會這樣問?在宮裡面生活不是都很豐腴富裕的嗎?

  「謝謝阿籬姊姊關心,一直以來我都過得很好。對了,我們也讓孩子們聚一聚吧!」我們就和玲伯母一起去了堂弟的房間,可是他並沒有在那裡,真是可惜了,本來還想說可以見到堂弟的說。

  後來伯母說既然找不到堂弟,那就她帶我們在宮殿四處逛逛吧!明天開始才是西國的慶典,先讓我們熟悉一下這邊的環境也不錯。

  逛著逛著我們遇到了一位女生,玲伯母就對她說:「柳兒妳要找浩兒嗎?母親剛才已經和阿姨他們去過了,浩兒他不在房裡。」

  欸?伯母對那位女生說母親,那她不就是紫柳堂妹了?而且伯母剛剛還說浩兒?會是浩源嗎?應該不會這麼湊巧吧?

  「母親,妳應該待在房裡盡量不出來才對,這是父親特別對妳交待過的話。」

  為什麼伯父要限制伯母在宮裡的行動?我終於了解剛才媽媽為什麼會問伯母過得好不好的那個問題了。只是,為什麼?是因為伯母是人類?可是,伯父可是一國之君耶!有誰敢對伯母怎麼樣?

  「好好,我這就回房去,那妳就帶著阿姨他們四處熟悉一下環境吧!」

  不過,媽媽卻沒有跟來,因為媽媽說她要陪玲伯母,至於西國的環境,她說她老早就記住了,雖然只有在堂妹出生的時候來過一次,但是這裡的景觀實在是太令人驚艷了,只看上了一次就不會忘記。

  然後,媽媽也沒忘記叫我找老爸,還說,如果找到他的話,說什麼也要把他拖回來,千萬不能讓他又鬧出什麼事情來。

  「姊姊,我們接著要去哪邊看呢?」小妹說這話時很明顯的表現出來她已經等不及要去把整個西國都逛遍。

  「妳要去哪?最近這裡的環境並不是妳想像中的那樣好玩,還是跟母親一樣回去你們所在的客房休息吧!」紫柳言下之意就是也希望我們回房休息就對了,只是,西國有那麼危險嗎?至少到剛才為止我們都沒有遇到什麼事情啊!

  但是,眼前的可是小妹耶,她一定會纏到紫柳同意為止,這可是我之前的經驗。

  「好呀!我們先回去休息,可是姊姊妳一定要找時間帶我們去逛逛喔!」什麼?這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之外了,小妹居然這麼樣的好說話?

  對了,因為明天是西國的慶典嘛!有活動的話一定會比今天更熱鬧許多,難怪小妹願意先休息,因為這樣她才能有更多精力去探索這個她備感興趣的地方。

  然後,就在我們回去的路上,我們聽到有人在喊救命,而且這聲音我有聽過,那是……茉莉的聲音,她怎麼也會來到這邊?不管了,救人要緊,希望我平時和爸爸學的打鬥技巧可以派上用場。

  我們循著聲音來到茉莉的位置,看到她被幾位心懷不軌的人團團圍住,我二話不說馬上衝向那些人要打起來,雖然一對多我沒有什麼信心,不過,已經管不了那麼多了。

  沒想到有人速度比我更快,只見他一人從手甩出鞭子,速度快到那些人都還來不及反應就馬上一個個痛苦的倒地,而我看到他人的時候,我有點愣住了,他不是在山中曾經幫助我們的浩源嗎?沒想到在西國又遇見他了。難道他真的是……

  「大姊,人就交給你們了。」等等,大姊?他果然是堂弟!沒想到堂弟居然這麼厲害,看樣子我真的要檢討一下了。之後浩源就把那些人都帶走,應該是要帶去給伯父處理吧!

  「茉莉,妳怎麼會來這裡?」該不會是又只是想跟我在一起,但是因為到村子後沒見到我的人,之後問了楓婆婆,一個人偷偷地跑來這吧?

  「是爸爸說他要參加這一次的什麼慶典,所以就帶我們來了。」還好是鋼牙叔叔自己帶過來的,我可不想又被那個護妹心切的死狼誤會我誘拐她妹妹。

  「這裡已經不安全了,我們還是回去再說吧!」看到剛才的情形又想起剛剛紫柳說的話,我提議讓大家回房間去,因為我實在有太多的疑問想要問紫柳了。

*****柳淵說話區*****
嗯!久違了好幾個月的更新。
話說,從這一話開始之後,大概都會有類似這種的換視角寫作的情況,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繼續寫下去了。(有可能在前面、中間或後面,視當話故事內容會變換描述位置)
這新的兩位人物大家應該還記得吧!不記得的話可以去我部落格小源日記分類中找一下簡單的人物介紹。
我只能跟大家劇透,人物介紹會單獨挑出來寫不是沒有原因的,想想一般來說故事不能缺少什麼角色?那些人當然就是扮演這種角色囉!
*註:此話小源年紀設定為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