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9話 初遇浩源

  這次上龍雲山我可是身負重任的,因為媽媽的其中一位病人需要冰釀草,而這種藥草本來就很少用到,所以媽媽之前採的都已經用完了。

  本來媽媽是要自己親自上山去採的,可是我就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忙去採,我跟媽媽說我已經十五歲了,已經算是小大人了,所以讓我自己一個人獨力去完成某件事情也不算過分吧!而且,這個也是自我測試的機會。

  後來媽媽考慮了很久,她也和爸爸商量這件事情,最後終於同意讓我去了。

  不過,很麻煩的事情又來了,就是小雲又吵著要跟著我,我大概可以知道是什麼原因,因為她直到現在還是將那件事情記在心裡面,會跟著我也是想要在適當的時機以一報換一報吧!

  就在小雲還在跟媽媽硬拗的時候,茉莉剛好也來了,她從那次知道我們家在哪裡後,幾乎就很常來我們家找我,也因為這樣她跟小雲和媽媽也越來越熟,爸爸嘛……應該是普通啦!至少不會像見到鋼牙叔叔那樣。

  我本來想說茉莉來的話事情就好多了,因為小雲也把茉莉當成自己的親姊姊看待,所以有了媽媽和姊姊勸說應該就勸得動了吧,只是,我萬萬沒想到……

  「源哥哥,阿籬阿姨說可以讓我和小雲跟你一起去龍雲山。」什?什麼?是我只剩一個耳朵的關係,所以聽力退化到都會聽錯話嗎?茉莉說什麼?一起去是什麼意思?

  看到媽媽從房間走出來後,我問媽媽是不是真的要讓茉莉她們跟著跟我一起上山去,媽媽給我這樣的回答:「本來是不想讓她們跟啦!不過茉莉說人多比較安全,我想想也是,就同意讓你們結伴一起出去囉!」

  啊?我……我快要暈倒了,誰來攙扶我一下,沒想到竟然是媽媽被說服了啊!唉……既然都已經已成定局了,就只好這樣了,明天就我們三人一同前往,可是這樣就跟我原先的想法不同啊!

 

  「哥哥。」我沒有注意到小雲叫我時的緊張表情,只是要她快點趕路,因為山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起霧了,而且霧也越來越濃,不快一點的話今天就得住在山上,沒辦法準時把藥草拿回去了。

  「哥哥,茉莉姊姊不見了。」小雲她大聲哭了出來,我聽到後也慌了,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冷靜,我一定要冷靜下來。好,讓我想想,我們三個人採到冰釀草之後就開始起霧了,為了讓大家不要走散,我想出了大家手牽手的方法,因為小雲的年紀最小,所以我讓她在中間,我負責來開路引導,茉莉則是在最後看著小雲。

  可是現在茉莉居然不見了,這下可怎麼辦才好?我們明明就一直是手拉著手的啊,為什麼還是會走散了?難到是這個方法不夠齊全嗎?

  我要小雲先不要哭,要她努力回想一下是在哪裡開始感覺茉莉沒有牽著她的手,小雲說因為霧太濃了,所以她也不知道是在哪裡,不過她說應該也有五分鐘過去了吧!

  五分鐘?如果是五分鐘的話,那我想應該是在唯一一條岔路那邊走散的吧!雖然另外一條路也是可以下山,可是路況比較危險,怎麼辦,茉莉會不會出什麼事情啊!

  「哥哥,好像有人在接近我們耶!」小雲的這句話讓我好震驚,這座山雖然不危險,但平常也是沒有人會上來,那現在接近我們的人是妖怪嗎?還是……

  「源哥哥、小雲。」是茉莉啊,太好了,她自己找到路與我們會合了嗎?不對,她身邊還有一個人,因為霧還是有點濃,看不太清楚他們的樣子。

  我看到那個人了,但我也愣住了,我敢說他絕對是我到現在為止看過最帥的男生了,是他幫助茉莉找到我們的嗎?如過是那樣的話他還真不簡單,因為他年紀看起來比我小。

  「這是你們在找的人吧?」怎麼感覺他說話有點冷漠,不過,算了,至少他幫我們把茉莉帶回來了,真是謝天謝地。

  「嗯!真的非常謝謝你,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和你住哪裡嗎?」這個恩是一定要回報的,因為沒有他的話,這次的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

  「浩源。」喔!原來叫浩源啊!誒?等等,他還沒有告訴我他住在哪邊啊?咦?怎麼跑走了啊!這個人好低調啊!不過,從他剛剛說話的反應,會這樣好像也蠻正常的。

 

  「怎麼這麼久啊?我還擔心你們是不是出了什麼事情,正打算和犬夜叉一起去找你們呢!」呃……對媽媽實在說不出口,不過,確實是有點狀況,幸好有浩源的幫忙才讓茉莉和我們平安回來。

  說到浩源,我突然覺得不管他的身段和言行都和紫柳堂妹好像啊!他會不會就是伯父和伯母的兒子啊?嗯……應該不可能,他感覺不像半妖,而且他也沒有像我和紫柳一樣的耳朵,看樣子是我多想了。

  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伯父和伯母所在的西國,在我小時候伯母和剛出生沒多久的堂弟與紫柳有來過一次,而且我記得那一次是沒幾天後就走了,然後就再也沒有來這裡了。

  如果可以去西國,或者伯父他們再來這裡一次,我一定要找機會看看堂弟長什麼樣子。

*****柳淵說話區*****

怎麼不知不覺又寫超過1500字了,真的是好長的日記啊!
嗯……浩源是誰應該很好猜吧!
反正,初登場的角色戲份都很少,我會想想看後面有沒有機會再安排他出場的。(應該是下一話就會有他了啦!
*註:此話小源年紀設定為15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