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8話 狐仙女婿

  這一年的喜事好像特別的多耶!因為結婚已經很久的晴姊姊和柔姊姊都有生下來很可愛的小女孩耶!妹妹還很高興的說她終於又有新玩伴了。

  然後接著就是淵哥哥的婚禮,他也和村中的一位姊姊結婚了,我還記得他和姊姊結婚的當天珊瑚阿姨還特別的一直交代淵哥哥說以後不可以再到處拈花惹草了,必須對自己的婚姻負責。

  珊瑚阿姨還特別拿爸爸和媽媽的例子跟淵哥哥說,不過,我總覺得這不太對呀!因為爸爸和媽媽總是三不五時就會有小吵架,雖然每次都是一下下就好了,但是,常吵架也不太好吧!雖然大家都說夫妻是床頭吵床尾和。

  而今天輪到了七寶哥哥了,因為聽說七寶哥哥去狐仙長老爺爺那裡修煉時,和他的女兒有相處一段時間,而他也很中意七寶哥哥的表現,所以打算將他的獨生女托付給七寶哥哥。

  只是,現在有一點小問題了,七寶哥哥好像有點猶豫,不知道他是顧慮到什麼原因,為此,狐仙長老爺爺還特地跑來我們楓之村,就是想要問清楚七寶哥哥的意思。

  「七寶,你對我們家蓉兒真的沒有感覺嗎?老身就只有這麼一個女兒,你來修煉的時候跟蓉兒的互動也很好,蓉兒對你也有意思,老身才會有想把蓉兒交給你照顧的念頭,而且,你也算是唯一一位狐妖完全習得老身仙術的傳人。」

  「長老,並不是我不願意,我對雪蓉的感情也絕對是真的,只是……我怕我自己的身份恐怕是配不起她的。」誒?為什麼七寶哥哥會這樣說呢?只是因為妖怪和神仙之間身份地位的差別嗎?

  「此言差矣,七寶,仙與妖雖有身份地位上的差別,但是,還是可以在一起的。這跟人間的貧窮與富貴的人在一起也是相同的道理,況且,就老身的瞭解,你當年不也是很贊成巫女和半妖在一起的嗎?」

  原本七寶哥哥還想要說些什麼的,卻被在旁邊原本沒有說話的爸爸搶先一步說:「七寶,長老他說的很對,當年你也很贊成我不用管身份的問題就和阿籬在一起,怎麼這問題到你自己身上的時候你就退縮了呢?」

  七寶哥哥沒有說話,但是媽媽也接著爸爸的話說:「七寶,當年你和彌勒法師他們是向我這樣說的吧!『倘若真的喜歡他的話,就跟他在一起吧!畢竟他也等了你三年了。』,所以,現在換我們問你,你真的有喜歡雪蓉小姐嗎?」

  只見七寶哥哥默默的點頭,這就表示他是喜歡雪蓉姊姊囉!那這樣子就是確定要辦喜事了,看來楓之村又會很熱鬧一陣子了唷!

  狐仙長老爺爺在清楚七寶哥哥的心意之後,就回狐仙山去了,我想應該是要跟雪蓉姊姊告訴這個好消息吧!


  一個月過後,七寶哥哥也正式娶了雪蓉姊姊為妻子了,全村的人都為他們的婚姻感到高興,為他們舉辦了好盛大的一場婚禮,不過,聽彌勒叔叔他說這還沒有爸爸和媽媽結婚時候的盛大。

  不過,因為雪蓉姊姊是狐仙長老爺爺的獨生女,而他也說自己的年紀也大了,想要把掌理狐仙山的所有事務交給七寶哥哥,所以,七寶哥哥在和雪蓉姊姊結婚之後沒多久,就到狐仙山去接管新的狐仙長老一職。

*****柳淵說話區*****

終於縮短了,這樣才比較像是日記啊!
不知道這一話大家有何感想?
七寶也終於有了結婚對象,而且也順利的完婚了,這樣子大家應該都有注意到了吧!
後代故事寫到這邊只剩下後代的主角們還沒有寫到很明確的配對,所以接下來的重點大家應該也會知道會怎麼來發展了吧!
不過,我要先說喔,有些後代的配對不會很詳細的描述,所以,要是到時候支持的配對被我很快的帶過也不要怪我啊!畢竟,要用小源的觀點來帶實在有點難。
*註:此話小源年紀設定為12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