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話 木魅,光明

  今天大家還在養精蓄銳的時候,楓婆婆也過來了,她應該是我們已經有很多天沒有回村子了,所以才過來關心我們的狀況吧!

  「楓姥姥,妳怎麼會在這裡?妳如果過來了,那村子怎麼辦啊?」媽媽很緊張的問楓婆婆。

  「你們放心,我只是送一樣東西來給你們而已,等會兒我就會回去。倒是小源怎麼會……」楓婆婆也注意到我身上的傷,於是就詢問媽媽發生了什麼事情。

  媽媽就一五一十的告訴楓婆婆這裡所發生的事情,只是,每當媽媽說一次,爸爸和媽媽在內心就難過一次,而彌勒叔叔也會跟著自責一次。

  「這樣啊!等到你們所有事情都弄好了之後,就回來療傷吧!」楓婆婆說完這句話後就離開了,但是,我看得出來她很想要留下來幫助我們,可是,又不能丟下村子裡的人不管。

  根據楓婆婆剛才說的,她說這裡的木魅妖怪不管虛或實的東西都傷不了他,只有彌勒叔叔的心經還可以稍微的延遲著他的攻擊,這也是為什麼當年承德爺爺只能封印妖怪,而沒辦法將他完全的消滅。

  但是,他還是有弱點的,就是他不能被同樣是木系的妖怪所傷到,若是被同樣的木系妖怪所傷到的話,木魅的精魂就會魂飛魄散。

  而楓婆婆剛剛拿來的東西就是由之前桔梗阿姨封印的妖怪,後來甦醒後又被媽媽消滅的妖怪根首的屍體所製成的弓箭。

  楓婆婆說這是昨晚她夢見桔梗阿姨對她說的,於是天一亮之後,楓婆婆馬上叫村裡的人把埋根首妖怪的地方去挖掘,並把趕快將他的屍體製成弓箭,好送來給我們當武器用,可是這是僅有的一枝箭,所以,這次絕對不能再失手了。

  雖然我覺得這樣好奇怪,但是,既然是桔梗阿姨說的話,就絕對不會錯的,因為我的生命也是她和爺爺一起救回來的,所以我們要相信她。


  時間很快的又來到快要清晨的隔天,大家都屏氣凝神的等待木魅妖怪的出現,今天打算就要跟他做個了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巫女、法師、驅魔師、半妖、狐妖,幾天的交戰結果你們認為你們還有勝算嗎?別忘了巫女兒子的耳朵就是被我給奪去的,而這一切也都是要感謝法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惡,這種忍人厭的笑聲和話語,那妖怪竟然還想要挑撥叔叔和爸爸他們之間的友誼,不過,這種小計謀爸爸他是不會上當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屋內傳出妹妹的尖叫聲音,我們跑進去房門一看,就看見妹妹他被木魅妖怪的光源體給抓住了,另外那兩個小孩子則是在一旁不停害怕發抖著。

  可惡!為什麼會這樣?他難道不怕叔叔在妹妹身上所畫的咒文嗎?該死!我們都只記得要對付妖怪,忘記要有人留下來保護妹妹他們,本來想說妖怪一定會繼續針對我來,所以才會冒險讓我當誘餌,沒想到卻……

  「哼!真是一群笑死人的傻瓜!原本以為都會幫到自己的人,可是卻都因為粗心反而害了自己的人。」那妖怪再說什麼?他為什麼會這樣說?

  「原本法師想要保護孩子們,所以才會將符咒畫在他們身上,沒想到卻獨漏掉你這小半妖的耳朵,而昨天你被我奪去的耳朵讓我的妖力又增加了不少,現在的我根本就不怕符咒了,所以,你們每一個人都別想逃掉!」

  什麼?我被奪去的耳朵居然讓他再也不會怕叔叔的符咒?這下子該怎麼辦才好,妹妹在他的手上,我們絕對不可以輕舉妄動。

  「切!我管你怕不怕什麼,你趕快放開我女兒,否則,我絕對要你付出代價!」爸爸他很直接的根木魅妖怪嗆回去,但是,妹妹真的是在他手上,總不能連妹妹一起用風之傷啊!

  「喔?那你就連你的女兒一起砍下去好了。」

  「你!」爸爸,這是激將法,你千萬不能就這樣中計啊!

  「木魅,我念你畢竟百年修行得來不易,只要你答應我將我的孩子給放了,並且以後都不會再濫殺無辜,我可以放你一條生路。」媽媽這是在跟他談條件嗎?可是那個妖怪是想致我們全部的人於死地,我看這條件他是不可能會答應的。

  「笑話,現在的妳有什麼資格可以跟我談條件,巫女!」

  「是嗎?那就沒什麼可以說了。小雲,妳相信媽媽嗎?」媽媽這樣問妹妹,妹妹也突然停止哭泣,眼神變得很堅定,像是在跟媽媽說她不怕的樣子。

  「巫女,難到妳真的要連我和妳的小孩一起射出破魔箭嗎?」

  「我的箭向來只射殺該殺之物,從不會傷及無辜,況且……」媽媽她拉緊了弓上面的弓箭,之後就射了出去。

  「巫女!妳真的!」木魅妖怪沒有想到媽媽真的將破魔之箭朝著妹妹射了出去,他果然立刻將妹妹推往前面,要當成擋箭牌,可是就在箭快要射到妹妹身體的那一刻,箭突然消失了。

  可是,箭也沒有射穿在妹妹身後木魅妖怪,那箭到底到哪裡去了?

  後來,我突然發現到有紫色的強光在靈樹的前面出現,而那光芒中好像有媽媽射出去的箭?

  「什麼?怎麼可能?」木魅妖怪似乎沒有想到箭會出現在靈樹那邊,這樣的話,他的真身難道還在樹裡面嗎?原來我們這幾天所對付的光源體都只是他精魂的意志嗎?難怪幾乎所有的武器都沒有用,而且,他好像現在才發現到媽媽射出去的這枝箭不是普通的箭而已。

  他想要去阻止時已經來不及了,箭已經直接的刺入樹幹中,這時候我們只聽到光源體不斷發出慘叫聲音,而且亮度越來越暗,直到最後隨著聲音完全消失了。

  「七寶,快點用狐火!」彌勒叔叔提醒七寶哥哥趕快用狐火,靈樹必須馬上燒掉,否則木魅妖怪隨時都有可能再復活過來。

  「交給我吧!仙狐火。」

  事情總算是結束了,我們終於打贏了。妹妹也趕快跑到媽媽的懷中,看樣子是真的受到很多的驚嚇吧!後來,她離開媽媽的懷抱走向我來。

  「哥哥,真的很對不起,要不是我……」妹妹再一次跟我說對不起,她真的很自責都是因為她才會讓我失去一個耳朵。

  「小雲,我不會怪妳的,而且,我真的不會痛了啊!」唉!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些什麼話才能安慰妹妹了,只希望她能自己趕快看開這次的事情。

  「真的嗎?那這樣子回去就可以馬上好好的再訓練一下囉!」討厭,爸爸你關心人家就一定要用這樣的話嗎?別人不了解你的話,會以為你是在虐待小孩子。

  「小源你耳朵還會痛嗎?等回去之後媽媽馬上跟楓婆婆幫你換藥。」果然還是媽媽比較會關心人家,這樣的話聽起來就是比爸爸關心人家的話還要好太多了。

  「嗯!我感覺已經好很多了,謝謝媽媽。」

  事情終於圓滿的結束了,彌勒叔叔幫這裡因為樹魅而枉死的村民們都超了渡,而那兩位小孩子則是跟著我們大家一起回到楓之村。

*****柳淵說話區*****

真的是越寫越長了,這不符合日記的風格啊!應該要改名為小源傳了啊!
反正也幾乎不是日記了,有點算是「年記」,只記一年中發生重大的事情。
我說過了,我真的不會寫戰鬥的描述,所以這一篇的妖怪才會那麼簡單就會攻破了,不過,至少前面幾話我們是不知道他的弱點的,這樣多少有補到一些吧!
希望這個小系列的結局大家可以接受,下一話開始應該就是又回復到單元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