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話 果然,還是老樣子嗎?

  今天家中來了一封信,信上的內容是說菖蒲阿姨又生了一個很可愛的小妹妹,已經滿月了,鋼牙叔叔說希望我們全部的人可以去給他們狼族請客。

  可是爸爸說什麼都不願意去,說什麼就算只是在狼窩裡待一下,他也絕對會受不了。

  嗯……但是叔叔都已經寄邀請信過來了,不去的的話似乎是有點不禮貌耶!

  而且,自從那次我和弘牙的事件之後,媽媽她跟我說了很多有關於鋼牙叔叔的事情,從媽媽跟我解釋的話中我覺得叔叔也不是很壞的人啊!不知道爸爸為什麼會那麼討厭他?

  媽媽也希望我能夠藉這次的機會可以跟弘牙和好。嗯……這……我是可以啦!但是,如果那傢伙不願意的話我就沒辦法囉,媽媽。

  「好了,小源,我們不要管你爸爸了,你爸爸喜歡顧家,今天就讓你爸爸自己一個人看家就好了。」媽媽因為勸不動爸爸,索性就不理他,直接帶著我和妹妹還有彌勒叔叔他們一起去了。

  「喔!那,爸爸再見。」

  結果,爸爸還是忍不住嘛!說什麼絕對不會妥協的,後來我們才走後不久,爸爸就馬上跟上來了。


  一到之後,爸爸果然又開始自己神經緊張兮兮的,明明叔叔就只是很普通的跟媽媽噓寒問暖握手打招呼一下而已,這連我都看得出來,可是爸爸卻認為是叔叔在戲弄媽媽,差點又要吵起來了。

  「喔!對了,鋼牙,你在信中說到的弘牙還有一個小妹妹,怎麼現在都還沒有見著她呢?」聽到媽媽這樣問後我也想到了,弘牙有兩個妹妹,怎麼除了阿姨手上抱的這一位,另一位卻都不見蹤影?

  話說回來,弘牙那傢伙人在哪啊?本來想說趁現在這機會約他出去談和,好跟媽媽交待的說。

  「阿籬妳是在說茉莉嗎?我想她應該是在這附近吧!她很害羞見到狼族以外的陌生人,所以才刻意避開妳們,倒是弘牙那小子,到底死哪去了,明明跟他說好要介紹給妳認識的說。」

  啊!我看接下來一定又是大人們的長舌時間,我看我就先在附近逛逛好了,反正難得來一次,就來個狼窩大探險也不錯。


  誒?那是誰?怎麼會一個人在那裡?而且好像在哭?過去看看好了。

  「妳是誰?怎麼會一個人在這邊哭呢?」她看起來好像是狼族的人,那這樣應該就不會是迷路了吧!

  那位小女孩停止啜泣抬頭看我,然後手指著樹上的風箏,看樣子應該是在這邊玩風箏的時候不小心讓風箏卡在樹上了。

  「妳放心好了,我去幫妳拿下來。」

  「喏!給妳,下次要小心一點喔!別讓風箏再卡在樹上了。」


  後來我就回到鋼牙叔叔的房子,看看媽媽和彌勒叔叔他們是不是已經長舌結束了,結果還是在聊天,不過,倒是又多了兩個人,一位是我熟悉的弘牙,另一位……誒……等等,那位小妹妹不是我剛才……

  「小源,你剛剛跑哪去了?媽媽來跟你介紹一下,在鋼牙叔叔後面是他的二女兒,叫茉莉,但她會害怕見到狼族外的生人,所以……」

  媽媽話都還沒說完就驚訝了,現場的所有人也同樣的訝異,因為剛剛一直躲在叔叔後面的茉莉,居然直接朝我走過來,完全好像我就是狼族的人一樣。

  「謝謝哥哥。」只不過是茉莉簡單的一句話而已,讓全部的人更訝異了,平常那麼害怕生人的茉莉,居然會主動靠近我,而且還會向我說話。

  當我正要開口說只是幫忙撿回風箏的舉手之勞而已,不用特別說什麼感謝,弘牙居然就對著我開口大罵了。

  「你這隻死臭狗,你對我妹妹做了什麼,她怎麼會想接近你?」

  「弘牙,不可以這樣沒禮貌!他們是客人。」菖蒲阿姨因為弘牙對我大罵質問的口氣而稍微動怒,但隨即緩和下來,然後問我和茉莉之間是不是有發生什麼事情。

  我就據實的回答,但是爸爸的臉色卻不怎麼好看,還小聲的嘀咕啐唸說我太多管閒事了,可是這話卻被耳尖的媽媽和鋼牙叔叔聽到,鋼牙叔叔差點因為這樣又要跟爸爸吵起來,幸虧是菖蒲阿姨有出來阻止,但我想真正能讓爸爸停下來的原因是媽媽的眼神吧!看樣子晚上爸爸回家後有得受了。

  弘牙在同時也被叔叔和阿姨責備,因為他對我幫助茉莉的事情沒有感謝,也跟爸爸一樣認為是我多管閒事,他認為就算我沒有幫助茉莉,後來他找到茉莉的時候,也可以幫自己的妹妹。

  結論是,有很多次媽媽和菖蒲阿姨都想要利用爸爸和叔叔見面的機會讓他們和好,但是,結果卻還是老樣子,而且,現在又多了我和弘牙,但我先聲明,我們之間的爭執全都是因為他的不講理。

*****柳淵說話區*****

這是萬年之後的更新。(還說!
總之,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篇睽違許久的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