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話 危機

  妹妹真的好可愛,她現在學走路搖搖晃晃的樣子很好笑也很好玩,我常常和爸爸、媽媽,還有大家一起鼓勵她,她好像也聽得懂我們再說些什麼,很努力的在學習當中。

  雖然妹妹在進步我也很高興,但是,有一點我不太喜歡,就是大家都只注意妹妹而以,連爸爸也都這樣,之前還會教我一些爪子的技巧,現在只是一直在妹妹的身邊。

  好,既然這樣的話,那我要趕快把爪子的技巧練熟,然後表現給爸爸、媽媽和大家看,這樣大家也會稱讚我很棒。對,決定了,我也要加油才行。


  一想到昨天的事情我就好生氣,我好不容易可以達到爸爸他的要求了,叫他來看的時候卻都一直不理我,我最、最討厭爸爸了!

  「爸爸,你教我的爪子技巧我已經練熟了,爸爸你來看一下嘛!」

  「不行不行,我要教雲若走路。來,雲若,加油走過來爸爸這邊。欸!小心!」

  「只要一下下就好,拜託你啦,爸爸。」

  「去去,別來煩我,你再這樣我就跟阿籬說你不乖。」

  什麼嘛,只不過是走路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有什麼需要教的?而且我也會走啊,為什麼就不像對妹妹一樣那樣鼓勵我?我走路走的比妹妹好太多了,又不會像她一樣搖搖晃晃的。

  剛好媽媽今天回來了,我相信媽媽絕對不會這樣不理我,我去找媽媽來幫我看,順便要告爸爸都不理我只顧妹妹的狀。

  結果,我才剛要打算叫媽媽的時候,我又看到妹妹在媽媽的旁邊,而且媽媽還很高興的對妹妹拍拍手鼓勵,好像是妹妹做了很棒的事情。
  「媽媽妳可以過來一下嗎?」

  「怎麼了嗎?有什麼事情?」

  哈!我就知道媽媽不會像爸爸那樣不理我,果然媽媽是最好的。

  「就是爸爸教我的爪子技巧我已經學會了唷!我想要讓媽媽看一下。」

  「嗯……你可以去給爸爸看一下,因為妹妹在這裡,媽媽有點……誒?小源?怎麼突然就跑掉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連媽媽都這樣?為什麼爸爸和媽媽一直只想到妹妹?那我呢?那我呢?

  妹妹哪裡比我好了?她不像我一樣會說話,她不像我一樣會走路,她不像我一樣會爪子的技巧,為什麼現在爸爸和媽媽都只會稱讚她?我明明比較厲害,我明明比較好,為什麼都不獎勵我?

  既然爸爸和媽媽都不理我,那我要變壞,我要離家出走,我要故意讓他們擔心,可是這裡好像已經很遠了耶!不行不行,依照爸爸的嗅覺絕對可以很快就找到我了,我還要故意離的更遠才行。

  咦?那是誰?是一位老爺爺嗎?

  「老爺爺你怎麼了嗎?」

  「喔!小弟弟啊,我的腳扭傷了,現在沒有辦法走路,偏偏我的家還離的很遠,你能去找人來幫忙背我回去嗎?」

  嗯……老爺爺看起來好可憐,媽媽和爸爸都有說過要幫助有困難的人,這樣的話我也要幫助這位老爺爺。

  「我可以背你的,老爺爺,別看我小小的,我力氣可是很大的。」

  「這樣啊!那就麻煩你了,小弟弟。」

  「不會!」


  「老爺爺,你的家還沒有到嗎?我感覺已經走很久了耶!」

  「已經到了啊!就在這附近。」

  「哪裡?我怎麼沒有看見?」

  「呵呵!你也不必再看了,小半妖。」

  「誒?」

*****成田能登說話區*****

對話好像有點多齁!(還說!
好吧!我知道我停在一個很欠揍的地方,不過,其實後面的劇情應該也半猜的出來,因為之前有在網誌的嘀咕稍透露過。
其實接下來我很傷腦筋耶!因為被抓走和一些中間抗拒的過程時在很難用小源的觀點的描述,我如果直接跳掉這部分會不會有點跳tone?要不然用第三者幫小源回憶怎樣?
總之,下一話開始就算不悲傷也不喜,也會是嚴肅的內容吧!(我再考慮到底要不要偏悲,還是就算了
然後,各位如果覺得小源又變幼稚了,我可以給個解釋,就是他會視情況而定。(啥?
就比如他遇到小柳那種成熟的人時,他也會想表現的一樣成熟,但實質上他還是比不上人家,心智還是有點幼稚,不然怎會跟自己的小妹妹吃醋了?
*註:此話小源年紀設定為7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