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3話 學寫字=畫圖?

  嗯?哥哥和姊姊您們在幹什麼呀?怎麼會都那麼認真呢?過來陪我玩玩嗎?要不然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這裡我覺得好無聊喔!

  「姊姊……哥哥……陪我玩玩。」

  為什麼都不理我?不想跟我玩也跟我說說話嘛!這樣我才可以學到更多大家會說的話。咦?那四四方方的東西是什麼?裡面好像還有一點點水?這個好像我以前在畫畫的時候媽媽或爸爸也會在旁邊幫我用的東西。晴姊姊拿著一個小小又黑黑的東西一直在磨它耶!

  晴姊姊和柔姊姊好像都很忙的樣子,淵哥哥則是從剛剛就坐在那裡不知道在紙上做什麼,是在畫畫嗎?那我去找他陪我玩好了。

  咦?紙上的那些是什麼圖案啊?我怎麼都看不懂呢?而且那些圖案跟我平常畫在紙上的圖案也都不一樣耶!淵哥哥可以給我看嗎?我想要看嘛!

  剛好珊瑚阿姨進來看到我和淵哥哥在搶那張紙,阿姨就擋在我們的中央,還把紙拿走了。可是阿姨看完那張紙之後,就對哥哥說什麼今天練習的不錯,等一下會有獎勵。

  然後阿姨就問我說是不是想練字了?練字是什麼啊?我都不知道那是什麼了怎麼會想呢?

  阿姨好像知道我不懂練字的意思,就叫姊姊他們把剛剛用好的東西拿過來,然後跟我說這是硯台,硯台裡面黑黑的東西就是可以拿來練字用。

  我就看到阿姨把筆拿過來,在硯台上面沾了幾下,然後在紙上面畫了一下就有圖案出來了耶!誒,阿姨剛剛沾幾下的動作,在我畫畫前媽媽也這樣做過耶!

  「阿姨……我想畫畫。」

  原來之前我在畫畫的那個動作就是跟練字很像啊!可是為什麼我的和結果和哥哥姊姊的都不一樣呢!
 

  「珊瑚妳是說小源想學寫字嗎?」

  「應該是吧!我今天看到他對晴、柔、淵的練字帖很感興趣。對了阿籬,妳不是有讓小源拿著筆在紙上畫過畫呢?」

  「有啊!」

  「那就不會有錯了,既然有這樣的基礎了,小源有興趣又那麼聰明的話,妳跟犬夜叉可以試著教他學寫字也說不定喔!」

  回到家之後,媽媽就跟之前要讓我畫畫,呃……不對,是練字一樣,拿出來了那些東西。但是這次沒有要讓我自己練字耶!媽媽這次要求我要跟她的一模一樣才行。

  啊!可是這個字好難啊!媽媽說這是爸爸名字的第一個字『犬』,同時也是我的姓氏,所以要先學會這個。

  試了好幾次之後,我還是沒辦法和媽媽的一樣,寫得最好的一次我好像是寫成『大』這樣了,所以媽媽決定教我學寫另一種字。

  媽媽說剛剛那種字叫做漢字,有比較困難一點,現在要教我的字叫做假名,會比漢字簡單一些喔!

  同樣是爸爸的第一個字,媽媽在寫假名給我看的時候卻變成『いぬ』了但是……這個比漢字還要難啊!我根本都不會寫。後來我還是盡力的試試看,但還是不行。

  不過媽媽並沒有責怪我,她還說或許現在讓我學寫字本來就太早了一些,應該要再等到我大一點才行。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對寫字也就更好奇了。

  但是,在這之前我還是繼續來畫畫吧!要不然拿出來的紙就會浪費掉了。

 

*****成田能登說話區*****

如果說說話對小孩子的學習來說第一難的,那麼寫字應該就是第二難的吧!(認字應該會比較簡單一些

所以,小源在這話就又有超齡的學習,不過這次就沒有那麼的順利了。畢竟,學寫字還要注意到筆畫,這對小孩子來說可能真的困難一點。

對了,上面那個日文片假名『いぬ』的念法是i nu(一 ㄋㄨ),解釋成狗的意思。這樣有幫大家學到一些簡單的日文單字嗎?

相信這點程度的日文簡直就是關公面前耍大刀,但如果說我有拼錯字解釋錯誤,也歡迎日文高手指正。

*註:此話小源年紀設定為2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