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去聽音樂會,這場音樂會演出的地點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出名稱是──法蘭西六君子巴黎單簧管六重奏。而這場音樂會也跟我想像中的有些不一樣,像是,我沒有看到指揮,就只有六位演奏家在台上而已,他們必須自己看譜來吹奏。

  還有,我在拿到節目單之後,知道今天總共要演奏十首曲目,原本我以為老師說過的中場休息會在第五獸曲目演奏完之後,但當天只進行到第三首曲目就休息了。

  更特別的是,在中場休息完之後,六位演奏者再回到舞台上準備演出時,有一位團員(她好像是台灣人,其餘演奏者都是外國人士)出來跟大家介紹他們今天演奏所用的樂器種類,我印象中記得有五種,分別是高音單簧管、單簧管、低音單簧管、巴賽管、倍低音單簧管。

  他們當天所演奏的曲目總共有十首,就我自己的感覺聽起來,我感覺第一首~第三首演奏的曲目比較嚴肅些,後面的七首所演奏的曲目我覺得比較讓人可以放鬆心情。但看完節目單上的介紹後,覺得好像又不是這樣,總之,我覺得這十首曲目之中,讓我聽得最入神就是第九首曲子,在節目單上的介紹是說這首曲子(微風)是由六位團員的其中一位名叫谷宏所做的,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這首曲子特別的輕快。

  而接下來的事雖然比較不重要,但我也覺得這也是值得我以後要去聽音樂會時要警惕的幾件事,首先當然就是不能遲到,要準時的入場,記得聽音樂會那天我和媽媽差點因為遲到而進不了場。
  
  而進場之後,我有發現有人帶手機進場,而且還是未關機的狀態,萬一在演出時響起來,那該怎麼辦?這不但會影響整場演出的性質,也會讓大家覺得你怎麼那麼不尊重演奏者,所以,聽音樂會的禮儀真的很重要,希望以後大家都要遵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