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話 驚喜生日禮物——學說媽媽

  現在只有爸爸和我在家裡,媽媽她去別的村子幫生病的人看病了,爸爸他就一直跟我說今天是很特別的日子,所以他說要教我學會說很重要的兩個字。

  對了對了,爸爸還一直千叮嚀萬交代的,說我不可以再說『坐下』這兩個字,這是為什麼啊?上次我說這兩個字的時候,爸爸你不是還很驚訝我會說的嗎?

  聽爸爸說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就是媽媽的生日,只是媽媽最近太忙了,可能已經忘記這件事情,所以爸爸他想要給媽媽一個驚喜的禮物,而這樣禮物就是要我啦!

  可是爸爸,我又不一定一天之內就學得起來,那這樣子你該怎麼辦呢?不過,媽媽的生日我也想要給她一個驚喜,所以我一定要努力學。

  「吼!還是不對啦!這麼重要的字『媽媽』你怎麼會學得這麼慢,反倒是坐下那種無用的字學得挺快的。」

  爸爸,我哪有啊!人家我學說坐下學得很久呀!快要用掉一天的時間呢!咦?等一下,爸爸為什麼會說那個字沒有用?哥哥和姊姊都說這個字很好哇!

  「那這樣好了,不然你學說爸爸好了。跟著我說一次『爸爸』。」

  「天啊!你還是不會。算了,我還是想辦法另外給阿籬驚喜好了。」

  哼!什麼嘛,爸爸這麼快就放棄教我了。沒關係,我自己學,等我學會之後,我才不要叫你咧!反正這是我要給媽媽的驚喜生日禮物。

  誒?爸爸怎麼開始掃起地來了?我知道了,一定是要讓媽媽等一下晚上回到家裡的時候,看到家裡很乾淨,然後就會很高興。這樣也好,爸爸在忙的話就不會注意到我在練習了。

  到了快要晚上的時候,爸爸不但已經把家裡整理得很乾淨了,還在煮東西當晚餐,只是,怎麼看起來怪怪的呀!

  有媽媽的氣味在靠近,是媽媽回來了。我一定要讓媽媽看到我練習的成果,這也是我想送給媽媽的生日禮物。爸爸他也聞到媽媽的氣味了,所以就把我一起抱到門口去。

  「媽…………

  「咦?小源,你……會說媽媽了?」

  媽媽,我當然會說囉!這可是我今天練習很久的耶!而且,這個是我要給媽媽的驚喜生日禮物唷!

  「阿籬,我跟妳說,小源會說媽媽都是我教的耶!」

  哼!臭爸爸你騙媽媽,明明是我自己學會的,你只有教我說一下子而已。

  「真的呀?那你沒教他說爸爸嗎?」

  「我是教了,但他好像學不起來。不過,這樣其實就是我想給妳的驚喜生日禮物了。」

  爸爸你又亂說了,你明明也只教我說一下子而已。爸爸再這樣亂說的話,就算我以後學會叫爸爸了,我也要故意假裝不會叫來嚇你。

  「我的生日禮物?」

  「是啊?妳看妳,忙到都忘記自己的生日了。」

  「謝謝你,犬夜叉。這是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嘻嘻!媽媽靠在爸爸的旁邊看起來好高興的樣子,等我長大以後,我也像爸爸那樣讓媽媽常高興。

 *****成田能登說話區*****

怎麼感覺我感覺越寫越不像日記了。=  =

最近幾話的對話都好多,有點傾向劇本文,請大家多見諒。

接下來的日記內容大概是從小源13歲描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