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話 翻翻驚喜

  今天起來翻翻一下後,就聽到爸爸和媽媽在吵吵了,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昨天晚上我偷偷張開眼睛的時候,還有看到他們在一起親親啊!

  媽媽好像是在說什麼牙叔叔送的東西被把拔故意弄破了,可是爸爸卻一直說那不是他弄得,還說他絕對不可能去碰臭狼叔叔送的東西。
咦,怎麼爸爸和媽媽在說不同的人也可以吵吵呀?

  「你敢說不是因為你討厭他,所以才故意把他送的衣服弄破?」

  「我沒有,我討厭到連他的東西我都不想碰!」

  爸爸和媽媽你們為什麼要吵吵啦!我不想要你們吵吵,我喜歡你們親親。就在我不知道該怎辦的時候,有一個人進來了,說是要找媽媽說一些事情。

  媽媽對爸爸哼的一聲就去和那個人說話了。那個人走沒多久後,媽媽看起來怎麼好像怪怪,她跑到爸爸旁邊不知道說些什麼,為什麼要說的那小聲不讓我聽到?

  後來爸爸也在媽媽旁邊不知道說什麼,說得也好小聲,可是媽媽的臉怎麼會有點紅紅的呢?

  「一定要這樣補償嗎?昨天不是才……而已……

  「我不管,誰叫妳要誤會我。」

  咦?媽媽怎麼在爸爸說完話後就一直看著我,而且好像還很高興的樣子,還說我學會什麼翻身了?

  翻身是什麼啊?我只知道我會翻翻而已啊!媽媽還一直叫我再試一次看看,可是我就不知道什麼是翻身呀!

  後來我不知道怎麼辦,只好再翻翻回去躺著,假裝我要睡覺了,可是這次連爸爸也高興了起來,到底是怎麼了啊?我明明什麼都沒做啊?

  等一下,難道說……我剛才做的動作就是翻身嗎?那怎麼不早一點跟我說翻身就是翻翻了,害我怕做不到媽媽說的要求,想說要來假裝睡覺躲避。

 

*****成田能登說話區*****

小源學會翻身了唷!大家高興嗎?

這話裡我們可以看到小源自己學會翻身,卻不知道那叫什麼?所以自己取名翻翻。以至於阿籬叫他再試著翻一次身時他都聽不懂。

不過,小朋友的思想也許真的是如此唷!所以說下次看到小朋友做到某動作時,不妨試試其它講法,小孩子聽懂了就會做。

註:一般小孩子學會翻身的時間大約是5~6個月,但此話的設定小源為4個月大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源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